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世界核电机组有多“老”?平均31.8岁!

2023-07-09 16:54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作者:E Small Data关键词:核反应堆核电机组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20世纪50年代核电问世以来,核反应堆在满足我们不断增长的能源需求方面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核反应堆的设计可以运行几十年,通常获得20至40年的许可,通过许可证续期还可以可以运营更长时间。

那么,世界上目前的核反应堆到底多“老”了?

9a934dae3b4d42baaffdbc5cee610750.jpeg

在全球总共422个核电反应堆平均31.8岁;其中有262个反应堆已经运行了31到50年。换句话说,目前所有核反应堆中约有62% 是在1973年至1992年期间并网发电的。

到21世纪以来核电的增长放缓,公众对核安全的担忧增加。因此,只有少数反应堆属于11至20岁年龄组。但在过去十年中,一些国家重新燃起了对核能的兴趣,中国等一些国家则继续扩大核电建设,大约67座反应堆的年龄在零到10年之间,占全球核电容量的18%。

虽然具体寿命可能有所不同,但核反应堆通常设计为持续20到40年。然而,反应堆可以在最初许可期限之后运行,以延长其寿命。延长反应堆寿命需要严格的评估、安全评估和设备翻新。一些国家已经批准了老旧反应堆的许可证续期。值得注意的是,在美国92个反应堆中,有88个已获得批准运行长达60年,一些反应堆已申请额外延长20年,将运行80年。

随着安全问题的解决,寿命延长的核电机组具有比较优势,无需建造新反应堆所需的高额资本投资,以低成本和有竞争力的成本生产无碳电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反应堆查看更多>核电机组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