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市场正文

今夏气温或创新高,后期煤价仍有支撑!

2023-07-09 16:59来源:丰矿煤炭物流作者:今日智库 郝刚关键词:煤价煤炭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夏以来,中国多地遭遇高温“炙烤”!世界气象组织近日发布公告确认,热带太平洋七年来首次形成厄尔尼诺条件,这可能导致全球气温飙升、破坏性天气和气候模式的出现。根据该组织最新预测,厄尔尼诺现象在2023年下半年持续的可能性达到了90%,言外之意今夏气温将创历史新高。

连日来,我国多地出现持续高温天气。有关专家对此表示,这也是受厄尔尼诺现象推升全球气温的影响,预计2023年或2024年将打破2016年的全球最暖纪录,成为史上最暖年。国家气候中心分析历史数据发现,厄尔尼诺发展年夏季,华北南部、华中北部、华东中部、西北地区东部等地气温易偏高,部分地区高温日数可达30天以上。比如,2006年夏季受厄尔尼诺影响,重庆、四川东部、湖北西部、陕西南部等地遭遇罕见持续高温热浪。

眼下,已进入迎峰度夏用煤高峰,后期随着高温天气的持续蔓延,下游需求有望进一步得到释放。今日智库注意到,上周一开始沿海八省电厂日耗持续维持在200万吨以上,而本周随着全国多地高温的炙烤,电厂日耗一度冲至220万吨以上。

随着后期厄尔尼诺增暖效应的继续显现,我国大江南北将出现明显的高温过程,居民用电需求将有新突破,整体用电需求保持在较高水平,后续日耗仍有进一步增加的空间,届时沿海电厂去库进程随之加快,加之煤价稳定在较合理区间,部分终端或释放一定量的采购需求,亦将对煤价形成利好支撑。

但是,就目前情况来看,受国家保供政策叠加进口煤补充影响,煤炭入厂量也大幅增长,六大电厂整体库存已经升至3700万吨以上,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压制着煤价的持续高位上涨,后期煤价走势有望保持区间内窄幅震荡局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