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评论正文

海南:力争在全国率先建成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体系

2023-07-10 08:32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充电基础设施配电网海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海南省发改委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构建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体系的指导意见》并提出,海南力争在全国率先建成覆盖广泛、规模适度、结构合理、功能完善的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体系。明年底前,每个乡镇辖区要再建1个以上充电站,并配备有快充桩。

海南省发改委明确,各市县政府要承担推进本地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的主体责任,加强充电基础设施及配套电网用地、廊道空间等要素保障。省内各级交通运输、自然资源、工业和信息化、住房和城乡建设、商务、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消防救援、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协同推进,优化简化建设手续,建立健全相关政策,积极支持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发展。

各充电运营企业要承担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维、安全主体责任,提高建设标准,新建充电基础设施原则上应采用智能设施,并推动既有充电基础设施智能化改造;要紧贴市场需求,重点加强运营管理,提高在线率,下大力解决故障桩和“僵尸桩”的问题,确保新能源车主能够安全、方便、快捷充电。电网企业要在充电基础设施电网接入、增容等方面做好服务保障,积极推动配电网智能化改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充电基础设施查看更多>配电网查看更多>海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