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龙岩发电:全力以赴保安全稳发电

2023-07-10 09:39来源:国能神福(龙岩)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廖艳萍关键词:国能龙岩发电公司安全生产电力保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七月份以来,福建地区出现持续高温天气,为确保双机安全稳定运行,国能龙岩发电公司立足实际,强化双机运行期间的设备管理,全力以赴保障迎峰度夏期间安全生产电力保供

为强化全员稳发电保安全责任意识,坚决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该公司认真组织生产人员深入学习国务院、国家发改委、集团公司能源保供相关文件,围绕《迎峰度夏保障工作实施方案》,细化布置各项重点工作,压紧压实各级管理责任,督促相关生产部门部门单位迅速行动,聚焦运行机组发电生产安全,扎实组织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加大生产现场的安全管控,通过抓实抓细工作措施,层层压实保供责任,全力以赴保障发电生产安全。

该公司进一步强化岗位职责落实,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和管控措施,明确各岗位人员的安全职责,严格执行迎峰度夏期间机组安全运行方案。严格按照制度标准化要求开展设备的巡回检查,加大重要设备的巡视检查力度,对重要参数利用测振仪、测温仪等工具进行检测,保证设备健康运行;扎实开展设备的定期切换工作,发现缺陷及时汇报并联系检修处理;强化设备的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消除影响机组运行的设备隐患,努力提升设备运行可靠性。

在机组燃料稳定供应方面,该公司加强接卸、采制等保障工作,并持续强化机组运行状态监视,根据负荷情况及时进行上煤,保证机组稳定运行;同时结合高温天气加强煤场火险防控力度,改进、完善煤场降温措施,防止出现自燃现象,保证机组“口粮”供应,确保机组“高峰顶得起、低谷压得下、关键时刻稳得住”。


作者: 廖艳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龙岩发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电力保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