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泉州)热电:目有繁星 沐光而行

2023-07-10 10:17来源: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罗婧关键词:迎峰度夏电力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罗婧现任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党建工作部企业宣传、机关党支部宣传委员。她用镜头记录泉电人辛勤工作的身影,以笔墨书写泉电人拼搏奋进的篇章,用自己的行动谱写劳动者奋斗之歌。先后获评福建公司优秀共产党员、中国电力报优秀通讯员,连续3年获评公司十佳员工。

笔耕不辍 步履不停

“你拍的相片不够好,是因为你离现场不够近。”这句话是初转宣传岗位时一位前辈送给她的话,摄影如此,写作亦然。多年来她始终将这句话放在心间,并把它转换成了十年如一的坚持。脚底板下出新闻,她沉进一线,在司空见惯的“四季歌”中抓取新闻亮点,撰写出了《不畏“烤”验,迎“峰”而上》,通过一线人物折射出泉州公司迎峰度夏的执著坚守。她扎进项目,在理所当然的节奏中寻找最佳报道角度,撰写了《创新赋能激活一池春水》,通过时间线索展现了泉州公司科技赋能的实践探索。她融进班组,在平铺直叙的日常中挖掘新闻素材,撰写了《战“疫”归来,刺桐花开红又艳》,通过小家故事传递泉州公司众志成城的抗疫故事。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想把宣传工作做好,一个人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深知这点的罗婧积极组建企业通讯员队伍并同步开展“线上+线下”培训,提升整体宣传素质。她建立宣传培训线上通道,在线指导专题稿件撰写、提前参与重大活动策划、一对一开展外宣稿件修编,打好宣传提前量、精准度,帮助通讯员梳理宣传思维意识;邀请泉州晚报资深媒体人至公司讲授新闻摄影培训课程,带领优秀基层通讯员参加电力行业、集团报社组织的宣传培训,拓宽基层通讯员视野。

为发挥宣传思想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作用,罗婧积极进行企业宣传氛围布置策划工作。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利用LED、宣传展板、微信公众号、网页等媒体平台,加强党史、国家史、集团企业文化、省公司发展战略、公司工作思路等宣传,结合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绿色文明健康生活理念等宣贯工作,实现宣贯方式从“口号化”号召到“日常化”融入、宣传模式从“一元文稿传播”到“多元影像呈现”,不断增强宣传思想工作的亲和力、凝聚力和引领力。

初心如磐,奋楫笃行

“如何激活党支部‘细胞’?让党支部发挥更大作用?”作为机关党支部宣传委员,她积极参与党支部建设,注重为支部品牌建设献策献计,将“创优·党员+”党建品牌创建经验分享至支部当中,确保支部品牌从活动立项、方案设计、重点推进、成果验收等环节均有具体举措和内页资料。

她积极参与策划“党员+共建”活动,走访热用户东鑫石化,开展蒸汽供应服务调研,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开展“弘扬革命精神 共促绿色发展”三方党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深度融合、共促发展”的党建目标;从“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党建载体互用、企业发展互促”四方面联合国家能源集团物资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开展党建共建活动,进一步激发支部党员的活力和热情,丰富党内政治生活。

酒香也怕巷子深。在党支部的统筹推进下,“一支部一品牌”的工作开始起跑并步入正轨,结合机关党支部特点的“党员+服务”品牌孕育而出。罗婧注重党建品牌成果收集梳理工作,将党员干部在优化后勤管理、完善会务系统、升级档案平台、助力检修采购、宣传文明新风、维护身心健康、合法合规培训等工作中的党员示范行动和成果亮点逐一记录,《机关党支部“党员+服务”激发党支部红色引擎新动能》党建品牌经验案例在福建公司党支部创新创效案例汇报会上汇报,并入选创新创效案例集,同时该案例被公司推送至泉州市参加机关特色党建项目展示。


作者: 罗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迎峰度夏查看更多>电力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