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两大央企联合开发!我国新型自升式风电安装船设计获ABS原则性认可

2023-07-11 13:40来源:南通中远海运船务作者:黄凯关键词:风电安装船海上风电装备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启东中远海运海工与武汉船机联合开发的CHI-SEU8500-XH新型自升式风电安装船设计获得了ABS原则性认可。

该型风电安装船依托启东中远海运海工和武汉船机双方各自优势,联合设计。

ABS3.jpg

船长136米,船宽50米,型深10米,设计吃水6.6米,设计水深70米,桩腿长度120米。

入级符号:

ABS4.png

该船满足国内沿海主要风场环境条件,选取风、浪、流条件较为苛刻的南海北部及东海南部沿海海域作为设计基础。配备有1500吨主吊,主吊钩可达主甲板以上153米,甲板作业面积4500平方米,可变载荷8000吨。全船采用电力驱动,具备DP-2级动力定位能力。满足2-3套10MW~15MW海上风机运输和安装。

ABS5.jpg

设计采用新型连续型液压插销升降系统和桁架式桩腿设计,单桩额定举升载荷8500吨,单桩拔桩载荷14000吨,单桩预压载荷14000吨,平台升降速度24米/小时。相较于传统的齿轮齿条式升降系统,销孔板取代齿条板,生产加工相对简单、制造精度要求相对较低、可大幅缩短桩腿建造周期,从而降低建造成本;液压插销式升降装置取代电机驱动马达,大幅降低成本,液压油缸及管路也易于维修保养。

随着当前全球绿色清洁能源的开发利用加速,绿色清洁能源开发市场蕴藏着巨大的潜力,启东中远海运海工技术研发团队历经十余年风电安装船设计,紧盯行业发展趋势,与关键设备合作伙伴合作,共同推动海上风电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加快清洁能源的应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安装船查看更多>海上风电装备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