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新疆粤水电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2023-07-12 10:14来源:新疆粤水电能源有限公司作者:杨洋关键词:新疆粤水电能源风力发电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29743038_16890477043701n.jpg

布尔津以“蓝天、碧水、净土”“童话边城”而举世瞩目,这里处处宁静、和谐、美丽的自然美景与绿色、清洁、高效的清洁能源一一相对,这正是粤水电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的发源地。

走进粤水电布尔津风电场,你会看见一排排竖立的风机与周边的草场融为一体,构成一幅欣欣向荣的美丽景象,迎着朝霞,风机转动,将绿色资源有效转化为致富手段,为新能源产业赋能乡村振兴树立典范。

“党建帮扶” 助力乡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W020230707648659639827.jpeg

“真的非常感谢你们的帮助”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双河社区老党员再肯·巴提同志赞不绝口的讲到。新疆粤水电能源有限公司(下简称为新疆粤水电)阿勒泰塔城区域党支部与布尔津县双河社区积极共建,工作之余时常对退休及困难群众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备物资。坚持党建引领团建,汇聚青春力量,团员青年利用电力特长,为辖区居民查看室内电路、维修隐患电路等各类便民利民志愿服务,让用户用上了“满意电”“安心电”。

“人才摇篮” 助力清洁能源板块打造应用型智库

360截图20230712101328901.jpg

风机设备检修、维修及保养,智能运维管理及技术性研究创新开发......他们从这里走出,成为之后粤水电新疆能源公司各大重点项目的技术骨干和业务能手;他们奔向天山南北,似胡杨,舵手一样,在援疆大地上“再次”起航;他们认真专研,荣获2019年度、2021年度安全生产先进电厂,电站研究成果《风力发电机组变桨系统防雷、耐高压技术研究与应用》荣获广东建工集团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2021年度获得中国水利电力质量管理协会QC二等奖等荣誉;他们为产业兴疆,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23.29亿千瓦时”凝聚乡村振兴力量

360截图20230712101414518.jpg

截止2023年06月10日(包含),粤水电布尔津风电场已经连续、安全、稳定的运行了3888天,累计发电量突破23.29亿千瓦时,用小小的举动用绿色电力赋能乡村振兴,为乡村振兴注入澎湃动能。在2023年第十五届中国(江苏)国际风电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粤水电布尔津风电场以发展成效明显、经营业绩优良、服务管理水平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等多方面因素领先,而获得“2023中国风电产业50强优秀风电场站”荣誉称号。

粤水电布尔津风电场仅仅是新疆粤水电产业援疆十余载25个运营电站中的微小缩影。下一步,公司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运用“四式”创新,让主题教育“清洁能源味”更足,并继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能源保供和乡村振兴服务,推动粤水电打造为全国一流、国际知名的新型城乡建设综合服务商和清洁能源投资开发运营商。

作者: 杨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疆粤水电能源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