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国际正文

269亿韩元购买100%股权,韩国CS Wind进军海上风电下游市场!

2023-07-13 09:22来源:风能专委会CWEA关键词:重山风力集团海上风电机组国际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0日,韩国风电塔筒巨头CS Wind(重山风力集团)宣布将以269亿韩元的价格收购丹麦海上风电基础设施公司Bladt Holdings A/S公司100%的股权,通过进入新的海上风电下部结构业务,加速业务多元化发展。

CS WIND为全球最大的风电塔筒制造企业,而Bladt Industries公司是不断发展的海上风电行业的领先供应商,25年来提供了至少2500个海上风电基础,占全球市场三分之一份额。CS Wind与私募股权公司北欧资本(Nordic Capital)达成收购Bladt Industries 100%股权的协议,将进一步推动CS Wind公司成为全球绿色转型的专业公司。

CS Wind在中国连云港设立了重山风力设备(连云港)有限公司,已生产了数千套风电塔筒。Bladt最近完成了450MWCalvados 海上风电项目的过渡段Bladt公司主要业务包括单桩、导管架基础以及过渡段和海上变电站基础等海上风电下部结构的生产制造等,最近获得了几个欧洲海上风电大订单,如Vattenfall公司的Vesterhav Syd和Vesterhav Nord等海上风电项目的过渡段,这两个项目的总装机容量为350MW。也是全球最大海上风电项目之一——1208MW Hornsea One的三个升压站的下部结构制造商。

海上风电机组由叶片、风机和塔架组成的上部结构,以及支撑上部结构的过渡段、单桩和导管架基础等构成。下部结构则是位于海上风机底部并安装在海床上的关键支撑结构。Bladt公司成立于1965年,生产所有的海上风电下部结构,包括单桩、导管架、过渡件和海上变电站(OSS,offshore substation)。作为风力发电变电站的专业公司,Bladt与大型开发商、变电站业主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拥有20多年向全球风电场供货的经验。Bladt公司主要制造设施分布韩国CS Wind作为全球第一的塔筒生产企业,计划将其世界一流的生产管理诀窍和生产技术转移到Bladt公司,以建立一个全球性的下部结构制造商,进一步加强其全球市场竞争力。

据全球调研数据显示,由于欧洲和美国等大型海上风电场将从2025年开始加速安装,因此预计海上风电的需求将达到以往的4至5倍,而欧洲市场已经开始出现下部结构供应短缺的情况。因此,全球第一塔筒企业CS Wind与下部结构龙头企业Bladt可形成巨大的协同效应,有望一跃成为全球风电行业的全球领导者。

CS Wind的一位负责人表示:"由于海上风电需求预计将在未来10年甚至更长时间内出现爆发式增长,此次收购将成为CS Wind从风电塔筒业务向海上风电下部结构业务全方位拓展的历史性转折点。随着3000吨级以上超大型下部结构需求的持续增长,收购有助于进一步扩大公司在海上风电供应链中上部结构和下部结构业务的市场主导地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重山风力集团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机组查看更多>国际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