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龙岩发电:强化设备管理助力安全生产

2023-07-13 23:16来源:国能神福(龙岩)发电有限公司作者:赖晓玲 谢再斌关键词:国能龙岩发电公司安全生产发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确保机组安全运行,今年以来,国能龙岩发电公司加强设备管控,精心布署,协调组织,助力双机持续稳定运行。

为确保设备“健康”运行,该公司运行和检修人员按时巡检,尤其是针对升压站、油系统等重要设备加大排查力度,并进行参数分析,保证能尽早发现设备存在的不安全因素。认真组织检修各专业人员做好设备消缺工作,及时消除各类缺陷,并抓好消缺质量,保证缺陷不重复发生,严格执行消缺管理制度,抓好风险管控,保证消缺工作安全。

该公司扎实做好机组“逢停必检”工作,将降低设备缺陷作为工作重心,从预防、管控两方面入手,狠下功夫,不断提高设备维护和缺陷管理的水平,杜绝同类缺陷重复发生;以设备区域治理为抓手,突出整治现场“跑冒滴漏”问题;细化工作标准,强化检修和运行人员联系与沟通,对关键设备消缺工作,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和应对措施;建立隐患排查台账,全面掌握设备的健康状况,做到设备缺陷第一时间发现和及时处理,保障设备安全可靠性能。

该公司认真组织落实好人员值班工作,在值班期间各负责人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汇报并组织人员进行消缺,对设备缺陷发生的因素、过程及缺陷消除情况及时跟进,认真分析设备缺陷发生的规律,提出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和解决办法,保证消缺质量。现场人员操作过程中严格按照“两票三制”、安全交底等制度要求开展工作,保证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作者: 赖晓玲 谢再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龙岩发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发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