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连续两日破纪录!世界最大清洁能源走廊全力顶峰保供

2023-07-14 08:46来源:三峡小微作者:张艳关键词:白鹤滩水电站水电站三峡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7月以来,全国多地迎来持续性高温天气,用电需求持续攀升。三峡集团所属长江电力切实担负起迎峰度夏电力保供责任,运行管理的长江干流乌东德、白鹤滩、溪洛渡、向家坝、三峡、葛洲坝六座梯级电站11日、12日连续两日调峰量打破历史纪录,最高调峰量超3200万千瓦,源源不断的绿色电能驰援电网,有效缓解了华东、华中等地区的用电紧张局面。

面对高温气候与高负荷的严峻考验,长江电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落实各项保电措施,全力攻坚迎峰度夏。加强气象水文预测预报,加密调度会商,动态跟踪受电区域用电需求,优化调度方案;加密设备巡检和在线监测及诊断分析工作,强化隐患排查力度,加强风险防控,确保机组关键时期顶得上、发得出。7月以来,六座梯级电站高峰运行机组最高达97台,最高单日发电量超9亿千瓦时,11日调峰量超2800万千瓦,12日调峰量超3200万千瓦,相当于26座120万千瓦抽水蓄能电站的调峰能力,并连续两日打破2022年2617.5万千瓦调峰量的历史纪录,充分发挥梯级电站“西电东送”骨干电源点作用,调峰能力巨大,绿色引擎作用突显。

此次迎峰度夏能源保供中,梯级电站多次调增出力。7月11日,向家坝水电站8台机组全部满发,白鹤滩水电站16台机组首次全开运行。7月12日,溪洛渡水电站、葛洲坝水电站和白鹤滩水电站全开运行,彰显大国重器的责任担当。

长江电力将持续加强长江上游流域水雨情及受电区域气温预测预报,优化控制电站水位,精益编制调度方案,加强设备运维管理,确保梯级电站应发尽发、能发多发,为受电区域及电网提供源源不断的绿色电能。

相关阅读:

百万机组,首次全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白鹤滩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