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报道正文

河北省发改委、国网河北电力联合发布节约用电十项倡议

2023-07-14 10:10来源:国网河北电力关键词:用电负荷电力供需河北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夏季来临,用电负荷增加,为保障能源电力安全,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用能效率,河北省发改委、国网河北电力向全社会发出节约用电十项倡议:

节约用电倡议一

提倡白天办公自然采光,关闭非必要照明;照明随走随关,杜绝“白昼灯”、“长明灯”、“无人灯”。

节约用电倡议二

在保障道路照明需要的前提下,合理调整路灯开闭时间和亮灯方式,在用电高峰期“隔位开启、减半开启”。

节约用电倡议三

及时关闭不使用的办公设备和电器,做到“即开即用”、“人走电断”,减少设备待机电耗。

节约用电倡议四

提升空调运行能效,提倡夏季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度,做到无人时不开空调,开空调时不开窗。

节约用电倡议五

商场、超市、酒店等公共商业场所根据营业时间和人流量等,优化电梯、景观照明、灯箱广告等用电管理。

节约用电倡议六

工业企业积极参与节约用电行动,合理安排生产经营计划,电力供应紧张时期,降低非生产用电负荷。

节约用电倡议七

加强数据中心和通信机房运维人员节电意识,合理控制温度,避免过度低温。

节约用电倡议八

农业排灌、建筑施工等室外作业尽可能在4:00-8:00早起用电,既避免高温作业中暑,又错开高峰用电。

节约用电倡议九

各类学校针对大多学生已放假,优化自习室、场馆开放次序和安排,避免“无人房”运行造成电力浪费。

节约用电倡议十

倡导“客厅围坐式”看书、看电视的家居生活,既营造和谐上进的家庭氛围,又避免“一人一屋式”用电浪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用电负荷查看更多>电力供需查看更多>河北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