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陕煤电力运城公司:“智慧真空泵” 项目进入调试阶段

2023-07-17 10:24来源:陕煤电力运城有限公司作者:张 强关键词:陕西电力运城公司三改联动提质增效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真空泵.jpg

近日,随着多台智能设备相继安装到位,陕煤电力运城公司2号机智慧真空泵项目建设进入调试阶段。

“按照预期目标,智慧真空泵系统投运后,预计每年可节约除盐水3000吨,降低供电煤耗0.5g/kwh,节省资金100余万。”该项目负责人,该公司设备部汽机点检长张强介绍道。

据悉,该公司原有真空泵设计电耗偏高且浪费除盐水,叶轮根部会产生汽蚀现象,导致叶片断裂,影响机组安全运行。为尽快消除机组风险隐患,该公司设备部汽机专业经过查阅资料,反复向厂商探讨,赶超工期进度,蹚出了一条“节能增效路”。

大力推动煤电节能降碳改造,是实现煤电机组能效提升的有效途径。发生在公司2号机零米的一幕,就是该公司瞄定“降本增效”目标,答好节能改造这道“必答题”的一次尝试。

该公司两台机组2022年平均供电煤耗为348.52 g/kwh,对标兄弟企业和国家“三改联动”的标准还有很大差距,节能改造势在必行。2023年以来,该公司先后完成二号机组高压旁路门、轴封溢流改造、最小流量阀等机组改造项目13项,深度开展燃烧调整、协调控制系统、机组滑压曲线优化等试验,针对重点技术瓶颈、技术难题实施“揭榜挂帅”,全面开展能耗竞赛和小指标“赛马”活动......一系列贴合实际、行之有效的降耗举措,正在为陕煤电力运城公司蕴育着新的发展潜能。

下一步,该公司还将以“三自理念”为根本遵循,围绕“三改联动、节能降耗、提质增效”的工作目标,以“多措并举降本提效,争分夺秒落实项目”为抓手,深挖降本潜力,拓宽增效空间,推进企业多元赋能、全面转型,实现陕煤电力运城公司滚石上坡转型升级。


作者: 张 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电力运城公司查看更多>三改联动查看更多>提质增效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