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龙岩发电:严抓“两票”管理杜绝违章"跨线"

2023-07-17 11:02来源:国能神福(龙岩)发电有限公司作者:柴帝关键词:国能龙岩发电公司安全生产发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入伏以来,国能龙岩发电公司积极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百日攻坚”安全生产工作安排,全面排查、梳理存在安全生产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强化“两票”管理筑牢安全防线,为机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保障。

该公司将严抓两票管理作为检修、消缺等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的第一道关口,在日常工作中以风险点为红线,在各项作业中严管严控现场作业秩序和安全。作业开始前,提前对作业步序、工作环境、危险点进行辨识,保证风险预控常态化,确保每一步操作、每项作业、每台设备都精细管控,严格执行“两票三制”,对照安规及“二十五项反措”自查自纠,让员工始终绷紧安全弦,弹奏好安全乐章。

针对“两票”在执行环节中存在的责任心不强、执行不严、不规范、不到位等问题,该公司通过检查缺陷与工作票对应情况、检修作业持工作票情况、运行操作持操作票情况、动火持工作票、动火票情况等,重点查处生产作业中存在的无票作业、持不合格票作业、无人监护等情形,对严重违反规定的不姑息、不放纵,直接处罚、通报曝光,形成“人人反违章,人人保安全”的良好局面。

此外,该公司以班前会和班组安全活动为契机,组织员工对“两票”填写规范、风险点分析预控以及执行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学习,分析现场“两票”填写和操作中的不规范现象,强调填写要求;并针对日常工作中填写“两票”易混淆、易忽略、易出错的问题进行重点强调;通过不断提高员工对两票的认识,对两票办理要点的把握,使工作票合格率得到了有效的提升。


作者: 柴帝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龙岩发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发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