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市场正文

国内首台配网智能有载无级调压变压器在瑞安投运

2023-07-25 14:08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变压器有源配电网国网浙江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0日,由国网浙江电科院联合国网瑞安市供电公司共同研发的配网智能有载无级调压变压器在瑞安市曹村镇投运。

据悉,这是该装置在国内的首次应用,可有效提升台区分布式光伏承载能力,助力现代智慧配电网试点示范与建设发展。

随着分布式光伏、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等新型源荷广泛分散接入,配电网的安全可靠运行受到一定影响。为适应分布式光伏快速发展需要,全力推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科技创新和优秀成果落地,今年4月,国网浙江电科院在瑞安打造博士服务站合作平台,聚焦配网设备网架、数字管控、商业运营“三个方向”,推进配电管理体系、服务能力、网架结构、技术水平“四个现代化”,致力于新型有源配电网的核心装备研究,深入开展集中科研攻关。在进行大量试验测试工作基础上,成功研制国内首台配网智能有载无级调压变压器。

配网智能有载无级调压变压器基于先进电力电子技术,采用台区电压有载无级的精准控制功能,实现台区电压平滑调整与精细化运行、无功补偿、谐波和三相不平衡的综合治理,有效提升低压配电系统的安全经济运行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变压器查看更多>有源配电网查看更多>国网浙江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