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浙能集团召开2023年半年度经济活动分析会

2023-07-26 08:39来源:浙江能源作者:陈夏 张睿关键词:新型能源体系绿色低碳浙能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5日,浙能集团召开2023年半年度经济活动分析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传达全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工作例会暨上半年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会精神,“盘点”上半年工作情况,“把脉”当前形势,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在加快打造新型能源体系建设先行省和高水平推进绿色低碳先行工作中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担当作为、争先进位。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仲明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盛辉主持会议。

今年以来,集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真抓实干、担当有为,全力以赴控成本、千方百计拓市场、凝心聚力促融合、多措并举优财税,生产经营工作实现“半年红”,呈现出创效益好于预期、强保障担当有为、除隐患有力有效、抓项目快速推进、增动能成效突出等特点。浙能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不仅干出了企稳向好的发展态势,更拼出了逆势上扬的诸多亮点,经营数据回暖向好、保供能力不断提升、结构调整稳中有进、开放合作未来可期,交出了一份“高分答卷”,面对全省负荷破亿进入新常态,充分发挥了能源保供压舱石作用,有力助推了三个“一号工程”。

胡仲明强调,下半年是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关键阶段,要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全年经济工作,全力打赢高质量发展攻坚战。集团上下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紧扣全省三个“一号工程”和“十项重大工程”部署,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坚持“创效益、促转型、聚合作、强保障”,把握好四个窗口机遇,更好发挥五个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打开高质量发展新天地。

一是胸怀“国之大者”,在服务大局上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围绕我省“三个确保一个绝不”的保供目标,统筹抓好资源保障、确保机组运行平稳、健全完善应急预案、紧绷安全生产之弦,把满足全省用能需求、助力经济回稳向好放在突出重要位置,全力打好迎峰度夏、亚运会等关键节点保供攻坚战。

二是推动“四链融合”,在绿色发展上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以“链式”思维推动“链式”发展,强化供应链、夯实资源“压舱石”,完善产业链、培育生态“主导力”,提质创新链、打通转化“高速路”,畅通合作链、打造协同“生态圈”,扎实做好建链补链强链延链工作,最终实现由“链”向“圈”进化。

三是聚焦“改革攻坚”,在活力强企上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持续理顺优化体制机制,抓好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深入推进管控模式改革,着力提升决策和执行效率。不断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强化国企现代新型市场主体地位。完善人才培养使用机制,加强专业人才的引进和培养,进一步优化完善考核机制、激励机制和容错机制。

四是着力“稳进创效”,在助力增长上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筑牢稳增长“压舱石”,夯实稳增长“硬支撑”,着力推进上下游一体化,积极谋划传统产业和新能源融合发展。打造稳增长“新引擎”,用好稳增长“助推器”,用好用足用活资本运作这一“造血”良方,寻找价值洼地,加快企业收并购,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

五是持续“强根固本”,在党建统领上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深化政治领航,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不断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胜势。着力激发敢为善为,推动国企领导人员敢为、企业敢干、员工敢首创蔚然成风,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使用力度,深化“浙企红”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培育浙江国企新风尚。打造清廉国企高地,深化迭代清廉浙能建设,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机制。

胡仲明要求,全体浙能人要强化“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感、“机不可失,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当仁不让,勇争一流”的使命感,以拼搏之心、拼搏之态、拼搏之力,加快实现集团经营“稳住、进好、调优”,奋力打造“六四三工程”,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我省以“两个先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打造“重要窗口”作出新贡献。

针对下半年工作,刘盛辉要求集团上下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充分认识面临的风险挑战,狠抓落实,奋勇争先,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一要在设备安全上再下功夫,坚决保障能源安全供应;二要在经营管理上再下功夫,着力推动企业提质增效;三要在项目投资上再下功夫,加快构建新型能源体系;四要在创新深化上再下功夫,持续增强企业发展动能;五要在改革攻坚上再下功夫,不断提升企业发展活力。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和专职外部董事陈桁分别作专题发言,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谢伟分析总结集团公司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集团各板块管理公司、直属企业汇报半年度工作进展情况。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外部董事、监事、副总师,集团各部门、各板块管理公司及直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型能源体系查看更多>绿色低碳查看更多>浙能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