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报道正文

全国统一电力市场建设或提速

2023-07-27 08:34来源:能源杂志官方关键词:电力市场统一电力市场电力体制改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了有关加快建设全国统一电力市场相关文件的征求意见稿。这或许意味着全国统一电力市场建设将会提速。

从征求意见稿来看,提出了强化全国统一电力市场基础制度,健全多层次统一电力市场体系,维护公平开放、竞争有序的电力市场秩序,构建适应新能源高比例发展的市场机制,提升电力市场科学监管能力,加强组织落实等内容。

7月13日,国家能源局在京召开央企总部层面的2023年电力调度交易与市场秩序厂网联席会议。会议强调,下一步,国家能源局将全面加快建设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体系,研究制定电力市场“1+N”基础规则制度,深化辅助服务市场机制;加强电力调度交易与市场秩序监管,规范调度运行、交易组织、电费结算、信息披露等,纠正地方不当干预行为。

2021年11月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指出,要健全多层次统一电力市场体系,加快建设国家电力市场。

2022年1月,国家发改委、能源局下发《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体系的指导意见》(118号文),要求到2025年,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体系初步建成,到2030年,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体系基本建成。

相关推荐:

活动推荐:

北极星电力网将于2023年8月3日-4日在山东·济南举办2023年电力市场发展论坛,邀请资深行业专家讲解我国电价机制和电力市场发展。另外还有电力体制改革、绿电绿证、各地电力交易进展、独立储能参与市场化交易、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电力期货等议题。

报名联系:迟老师:18911932562(微信同号)(加微信请备注:电力市场论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统一电力市场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