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天津经研院:组织开展配电网工程初步设计概算编制导则集中工作

2023-07-27 15:55来源: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作者:兰春虎关键词: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配电网配网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8日至20日,按照《10(20)kV及以下配网工程初步设计概算编制导则》既定节点安排,国网天津经研院设计中心组织国网经研院、国网河北电力、国网河南电力等三家参编单位开展集中工作,国网设备部、天津公司设备部和天津经研院相关部门领导莅临指导。

集中工作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编写组对大纲审查会上专家所关注的焦点问题进行回顾梳理,对协调会后针对上述焦点问题给出的解决方案和修编内容逐一汇报阐述。第二阶段,与会专家围绕标准草案进行了积极热烈地讨论,本着企业标准服务企业的原则,结合当前配电网工程技经管理工作中的痛点、难点问题,深挖问题根源,寻找规范依据,商讨出明确的解决方案编入导则,并确保每个条款均有理可依、有据可查。

据悉,该导则针对10(20)kV及以下配电网工程初步设计概算编制,明确了概算内容组成、表现形式、项目划分、编制规则以及表格形式等内容。由于时值20kV及以下配电网工程定额和费用计算规定(2022年版)出版发行,2022年版的计算规则等内容较2016年版基础上发生了较大变动,编制组积极跟进,逐条梳理,目前导则已完成与2022年版定额和费用计算规定的接轨,内容已完全按照2022年版更新。本次集中工作形成成果可极大提升配电网工程初步设计概算编制的规范性和可操作性,在为基层减负的同时也给基层开展工作带来指导性依据。

下一步,设计中心将组织开展自验收审查会,邀请配电网工程技经专业业内专家对导则初稿进行评审,并根据专家评审意见进行修改形成征求意见稿。设计中心将持续推进工作落实,加快标准审核等后续工作进度,确保标准如期报批。


作者: 兰春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查看更多>配电网查看更多>配网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