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阜宁供电:电桩充电 统建统营

2023-08-01 07:59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充电桩安全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充分利用居民小区内部公共车位配建充电基础设施,有效解决了阜宁县居民小区充电桩建设进场难、建设管理难、安全隐患突出等问题,最近,盐城阜宁县供电公司推出江苏省首个县级小区充电设施“统建统营”方案,从源头上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配电接入水平跟上产业发展脚步。

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对促进节能减排、防治大气污染具有重要意义,充电设施建设完善是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的重要举措。所以,加快居民区充电设施建设既是大势所趋,也是当务之急。各地居民区在安装充电桩时还存在一些问题,如:老旧小区电力容量冗余有限、公共充电设施布局不合理、部分居民小区建桩难充电难、充电市场运行不规范等问题。今年以来,阜宁公司积极与属地政府对接,经过十余次协商和五轮修改,制定实施全省首个县级小区充电设施“统建统营”方案,统一规划设计、统一建设改造、统一运营运维,厘清权、责、利的关系,梳理了充电设施运营商自报名至建设验收的全套流程,明确了各环节的责任主体,较好地解决了电力负荷不足、日常安全维护的责任划分和落实问题,做到每个充电车位精细化管控、车位级计费,支持资源占用费等价格杠杆调控,有效减少油车占有、充完不走等情况,大大提高充电车位周转率,实现“充电有位、充完即走、价格调控”等组合拳模式,为物业“统建统营”提供了实际落地的运营增收方案,对充电设施运营商在阜宁地区的投资建桩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实现了居民区充电桩的有序建设和管理。

由此,我们要象盐城阜宁县供电公司那样,有效提高充电设施安全管理水平和绿电消费比例,开展居住社区充电设施“统建统营”新模式,统一提供充电设施建设、运营与维护等有偿服务,在为广大车主带来便捷体验的同时,也为物业提升业主服务、增加新的收入探索出新的增值模式,更为国家促进节能减排做出贡献。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充电桩查看更多>安全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