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供电设备部:加强鸟害隐患治理 保障线路安全运行

2023-08-02 07:48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输电线路绝缘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针对输电线路鸟害跳闸增多的情况,最近,盐城供电公司设备部抓重点、勤巡视、补缺漏,全面深化防鸟害工作,对输电线路防鸟害工作作出了全方位的专项部署,已完成220千伏港兴双线、东捷线等2条电厂送出、5条新能源上网线路共计242基塔加装地线防鸟刺、风车驱鸟器工作,为输电线路安全可靠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我们知道,鸟类是人类的朋友,但是鸟类的活动也对高压输电塔基送电线路造成了重大的损失,如何在不伤害鸟类的同时,避免鸟害带给架空送电线路的危害,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课题。盐城供电公司将防鸟害工作形成常态化管理,多管齐下、综合治理,多措并举减少线路鸟害事故的发生。他们建立了以运行专责、运维班组长为核心、鸟害紧急处置小组为骨干,运行维护人员特巡为基础的防鸟害“网格”工作机制,并以抓重点、广布兵、勤巡视、补缺漏为工作主线,明确责任,主动运维,根据鸟类活动规律,采用“防、疏、堵”相结合的方法,做到鸟巢发现一处清除一处,不留死角,确保隐患不过夜;他们根据线路重要程度和鸟害多发区域,优先安排23条220千伏新能源上网线路和12条牵引站供电线路以及水网密集区域线路,开展防鸟刺、风车驱鸟器加装工作,提高杆塔防鸟害综合能力,集中人力清理鸟窝,安排人员优先对重要线路绝缘子上方鸟窝实施清除;他们从研究鸟的种群分布、生活习性及规律、迁徙特点等入手,有意识地去引导鸟类适应新的环境,使鸟类有了新的栖息地而不去危害线路,同时也注意地区不同、情况不同,预防鸟害故障也应根据当地气象及鸟类活动的规律,结合行之有效的防鸟害经验,最终取得很好的理想效果。诸如此类,不一而足。

防范鸟害治理工作是一项长久而又艰巨的任务。由此,我们要象盐城供电公司设备部一样,根据时节特点、鸟类迁徙习性和运维经验,采取“综合治理和科学预防”相结合的办法,进一步研究针对性措施,加大防鸟害工作力度,群策群力,才能实现防鸟害技术的不断革新和升级,才能达到综合治理鸟害的目的,进而确保输电线路的可靠运行。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输电线路查看更多>绝缘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