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雨后特巡消缺 保障用电安全

2023-08-02 15:41来源:郑州航空港兴港电力有限公司作者:陈晓波、戴兵关键词:兴港电力供电线路配电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台风“杜苏芮”过后,为避免持续强降雨天气给电网线路带来的安全隐患,兴港电力保持高度警觉,第一时间组织生产一线人员开展为期3天专项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力以赴确保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雨后特训(1).jpg

巡视过程中,运维人员针对架空线路,重点排查靠近河道、水沟和地势低洼地段的地质变化,查看杆塔和拉线基础是否牢固,线路通道是否畅通,电缆井、沟道是否有积水等,主要防止雨水冲涮出现杆基下陷、杆塔倾斜,以及降雨大风天气造成树枝断裂搭在导线上引起跳闸停电等事故。此外,着重加强防汛重要用户的供电线路的特巡特护,综合运用超声波、红外测温等巡检手段,及时发现设备隐患,开展配电线路通道树障治理,避免树木倒伏造成线路断线、倒杆。

下一步,兴港电力就针对特殊天气对电网带来的影响,积极组织复盘,认真开展防汛综合应急演练,进一步完善应急响应相关方案,下好备汛“先手棋”,打好防汛“主动仗”,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及供用电安全。


作者: 陈晓波、戴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兴港电力查看更多>供电线路查看更多>配电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