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世界500强排名创新高!

2023-08-02 17:42来源:国家能源之声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煤炭财富世界500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日,《财富》杂志公布了2023年世界500强排行榜,国家能源集团以营业收入1215.84亿美元位列第76位,较2022年跃升9位,创历史性新高。

根据《财富》杂志公布的数据,在进入2023世界500强榜单的23家中国能源企业中,国家能源集团营业收入排名第6位,利润(56.992亿美元)排名第5位,净利率(4.7%)排名第2位。

1995年《财富》杂志第一次发布同时涵盖工业企业和服务性企业的《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今年是《财富》杂志连续第29次发布这份全球大公司排行榜。世界500强排行榜中,中国上榜企业数量已连续增长11年,并连续5年超过美国位居全球第一。能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2023年入榜的23家中国能源企业的营收占所有中国入榜企业营收的比例为23.8%,提升了2.7个百分点。

1.png

2022年国家能源集团坚决扛起能源保供政治责任,充分发挥稳定器压舱石作用,大力推动以煤炭保能源安全,自产煤连续15个月保持5000万吨水平,煤炭销量达到全国的18%,电煤供应量占全国的四分之一;加快转型升级,绿色低碳发展持续深化,大力推动煤炭清洁高效开发利用,加快推进井工矿数字化建设和露天矿自营化、重载化、低碳化工作,煤矿月均单进、回采工作面月均单产、全员工效分别约为全国平均水平的2倍、3.5倍和5倍;发展规划持续落地,重点区域合作和重点项目开发全面推进,动态完善“十四五”发展规划,制定碳达峰行动方案,出台新能源、氢能、新型储能、抽水蓄能等专项规划。加快培育“主动发展”能力,与河南、福建、新疆、青岛等重点省区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产业升级,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国家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科研攻关、原创技术策源地建设、国家级科研攻关任务实施成效显著,9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通过验收,2项获评优秀;数字化转型持续深化,全产业链赋能成效明显,贯彻落实数字化转型行动计划,统一规划部署,分类分步实施,全面提升数字化转型赋能水平。

2023年上半年,国家能源集团煤炭产量3亿吨,煤炭销量4.1亿吨,发电量5711亿千瓦时,供热量2.8亿吉焦,铁路运输量2.7亿吨,两港装船量1.2亿吨,航运量1.2亿吨,含主要中间品的化工品产量1411万吨。在2022年度央企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中获得A级,排名第七,创集团重组成立以来最好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煤炭查看更多>财富世界500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