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中国水电四局多项工法入围

2023-08-04 11:28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中国电建风电工程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讯,近日,青海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2022年度青海省省级工法名单,中国水电四局(酒泉)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多项工法入围。

工法.png

一、《大兆瓦吸力桩导管架基础海上风电塔筒制造工法》

申报人:中国水电四局

工法内容:该工法以海上风电项目为依托,把先进的制造工艺和科学管理结合起来,经过多个项目实践重点解决大直径筒节卷制曲面变形、转运变形控制、无接触整体旋转防腐等问题,进而形成成熟的大兆瓦海上风电塔筒制造工艺。

二、《大直径海上风电塔筒阻尼器卧式安装施工工法》

申报人:中国水电四局(福清)装备工程有限公司

工法内容:通过对海上风电塔筒顶段吊挂式阻尼器安装进行深入研究,提出了一种基于大质量阻尼器在大直径卧式塔筒上的安装技术和工艺,改善安装条件、提高生产效率,降低安全风险、节约生产成本,总结出了适合大直径海上风电塔筒阻尼器安装的施工工法,对后期海上风电中类似大吨位、大体积的吊挂式阻尼器安装具有较大指导意义。

三、《海上钢管桩接桩全自动焊接工法》

申报人:中国水电四局(福清)装备工程有限公司

工法内容:通过对海上钢管桩接桩的施工方法开展创新研究并进行总结,从而提高现场施工进度、减少人工操作的工作量、减少安全隐患。本施工工法通过研究采用不同的焊接方法对比试验,选用合适焊接方法,从焊接设备、工装、辅助设备等入手,提出合适的焊接工艺及焊接方法。研究过程从施工工艺、技术参数、切割设备、焊接设备多个方面不断优化改进,从而形成一套适合海上施工的半自动、自动化焊接工艺以及自动化设备。

四、《海上风电塔筒成套立式海上运输施工工法》

申报人:中国水电四局(阳江)海工装备有限公司

工法内容:典型应用于中节能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项目及华电阳江青洲三海上风电项目中,成套塔筒设备在码头由安装船自行翻身实现成套立式运输,并一次性装运整套风机设备,为当时国内首次。

五、《海上风电塔筒远洋双层叠装海运工法》

申报人:中国水电四局(阳江)海工装备有限公司

工法内容:在越南金瓯350MW海上风电项目中的使用,打破了5米直径以上塔筒长期依靠单层海运的现状,率先填补了国内海上风电塔筒双层海运技术空白,有效节约了大量船舶甲板面积,降低了项目运输成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电建查看更多>风电工程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