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报道正文

安徽合肥虚拟电厂投入商业化运营

2023-08-07 08:36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杨敏 邹竟帆 吕严兵关键词:虚拟电厂新能源消纳综合能源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日,国网安徽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与合肥蔚电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商业运营合同。按照合同,合肥蔚电科技有限公司的25座换电站将接入合肥虚拟电厂,参与电力调峰。企业将获得一定的收益。这标志着安徽省首个虚拟电厂正式进入商业化运营阶段。

据介绍,合肥蔚电科技有限公司的25座换电站在用电高峰时可提供1.3万千瓦的负荷响应资源,相当于2000多户居民的用电负荷。

虚拟电厂将客户侧的充换电站、空调负荷、分布式光伏发电等电力资源,通过能源互联网技术聚合起来,灵活响应电力系统“削峰填谷”调节需要,与实际电厂发挥同样的作用,是助力电力保供、促进新能源消纳的重要技术手段。近年来,合肥供电公司、国网安徽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和安徽电力经研院开展联合攻关,开发上线安徽省首个虚拟电厂平台,接入商业楼宇空调、新能源汽车充换电站、分布式光伏发电等多种负荷资源,总容量达到22万千瓦。三方强化虚拟电厂调控关键技术攻关,实现负荷精准控制,成功通过调节能力测试,持续跟踪虚拟电厂项目经济性,推动合肥虚拟电厂走向商业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虚拟电厂查看更多>新能源消纳查看更多>综合能源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