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政策正文

贵州发布“一户多人口”家庭执行居民合表用户电价有关事项通知

2023-08-07 14:20来源:贵州省发改委关键词:电价电费贵州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日前贵州发改委发布关于“一户多人口”家庭执行居民合表用户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在《贵州省居民生活用电阶梯电价实施细则(试行)》(黔价格〔2013〕326号)规定的基础上,对居民小区一户人口数量过多(6人及以上)的家庭,可向供电局申请执行居民合表用户电价;对自建房等其他家庭一户人口数量过多(6人及以上)的,可向供电局申请分表计量或执行居民合表用户电价。

详情如下:

发展改革委关于“一户多人口”家庭执行居民合表用户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

黔发改价格〔2023〕608号

各市(州)发展改革委(局)、贵州电网公司、各增量配电网企业: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居民阶梯电价政策有关规定,结合我省实际,现将我省“一户多人口”家庭执行居民合表用户电价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在《贵州省居民生活用电阶梯电价实施细则(试行)》(黔价格〔2013〕326号)规定的基础上,对居民小区一户人口数量过多(6人及以上)的家庭,可向供电局申请执行居民合表用户电价;对自建房等其他家庭一户人口数量过多(6人及以上)的,可向供电局申请分表计量或执行居民合表用户电价。

二、一户家庭人口数量以我省公安部门核发的居民户口簿、居住证上在同一住址共同居住生活的居民(包括持合法长期居住证明的港澳台居民及境外人士)数量为认定依据。

三、每位居民用户只能在一个住址申请办理执行居民合表用户电价,且户口簿、居住证地址应与用电地址一致,不能在多个住址重复办理。居民用户可通过网上渠道或供电营业窗口申请,申请成功后,自申请日次月起执行,原则上有效期为一年(使用居住证明或户口簿+居住证明进行认定的,若居住证明实际有效期低于一年,则以居住证明中最短实际有效期为准)。

四、居民用户在到期前应通过线上或线下渠道及时向供电局申请延期,逾期未申请或申请后不符合条件的停止执行居民合表用户电价。停止执行后再办理的,重新申请成功后方可生效执行。居民用户应如实申报用电家庭人口,当家庭人口发生变化时应及时申报调整。办理用电过户的视同新用户默认执行居民阶梯电价,符合条件的可重新申请按程序进行办理。

五、电网企业要主动服务,研究简化申请和办理流程的相关措施,为广大居民用户提供更加便捷的办理渠道,具体办理流程及操作细则由贵州电网公司制定并报我委备案。通过营业网点、网站 (APP、公众号)、新闻媒体等多种方式加大政策及申请办理方式的宣传力度,加强对相关服务人员的业务培训,确保政策落实到位。

六、本通知自印发之日起执行,原有政策规定与本通知不符的,以本通知规定为准。

贵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3年8月4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价查看更多>电费查看更多>贵州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