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年产值100亿!这家风电龙头“海上风电装备基地”+1

2023-08-08 08:47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天顺风能风电装备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讯,8月5日,天顺风能于福建省漳州开发区签约,就天顺重型风电海工装备智能制造项目正式落户漳州开发区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此次签约项目拟规划建设海上风电重型海洋工程装备生产基地及满足产品出运需求的重件码头泊位。其中,装备生产基地达产后年产重型风电海工装备85万吨,年产及出运导管架350套(或海上风电浮式桩基100套)及海上风电升压站10座,年产值约100亿元。

海上风电观察获悉,2023年4月,天顺风能斥资30亿元收购江苏长风海洋装备制造有限公司100%股权,新增海上风电桩基业务,极大拓展了其海工装备业务,扩大了天顺风能在海上风电产能规模。

在其发布的《2023 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中也显示,由于1、新增海上风电桩基业务,实现从0到1的突破;2、陆上塔筒、叶片交付较上年同期增加;3、风电场并网规模、发电业务较上年同期增加三个重要原因,预计天顺风能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将达5.2-6亿元,同比增长104.72%-136.22%。

随着全球海上风电开发热潮高涨,在海上风电重要装备尤其是塔筒、桩基领域,国外产业链存在明显的产能缺口,给国内风电装备企业带来不小的市场空间。随着国内风电整机、塔筒、桩基出口局面进一步打开,大规模的智能化生产基地、优质港口资源将成为国内风电装备企业下一步的布局重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顺风能查看更多>风电装备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