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硬核”出招消缺陷

2023-08-08 13:10来源:大唐韩城第二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王煜中关键词:火电厂大唐韩城第二发电公司消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外部加固处理不是长久之计,供浆泵内衬已经出现破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再次出现严重的泄漏,要彻底更换管道解决根本问题!”

“彻底更换是能根本解决问题,可这么大的工作量,供浆系统隔离后,运行方式能否给予咱充足时间机会去处理?”

班组成员的争论让青工邵炜陷入深深的纠结当中。

7月4日,大唐韩城第二发电公司脱硫检修一班辖区内1号预洗塔供浆泵出口三通管道前一晚出现大的泄漏,严重影响设备出力。青工邵炜主动请缨接下了这项任务。可这项任务接下来容易,实际操作起来却异常棘手,主要问题在于供浆泵出口三通管道需要解体拆除,重新焊接制作新管道后进行恢复。目前正处在迎峰度夏关键时期,只有上午半天工期,工作时间十分紧张,邵炜心里也默默打起了鼓。

“不用有压力!咱俩一起配合工作简直不要太默契,有什么问题我跟你一起扛。”同为邵炜的“老搭档”青工王煜中打断了正在沉默思索的邵炜。

另外一边是今年已经从事检修工作将近20个年头的马志坚师傅,听到这话立马表态;“看来又该我这个老党员出马了,这种时候才能真正发挥咱党员先锋作用,难得的机会,有我在,不要怕!”听到这些,邵炜迷茫的眼睛顿时充满光芒:“苏文涛班长,我们保证完成任务!”

立下军令状,撸起袖子加油干吧。走进设备间,瞬间的热浪夺走夏日清晨唯一的一丝凉爽,工作刚刚开始,大家细密的汗珠便已经从毛孔中不断涌出。

“马志坚师傅,A、B泵出口门拆卸完毕,已经下放到地面。”

“邵炜、王煜中,注意法兰对口,注意伸缩量和角度,影响阀门开关可是大麻烦事。”

耳边轰隆的机械声显得疲倦、低沉,大家衣服早已湿透,几个人不断用领口擦汗,本已艰苦的工作环境更加变得雪上加霜。

“马志坚师傅,你休息一会,我换你那个位置。”青工邵炜喊道。

“检修工作不论严寒酷暑,忙起来就是要争分夺秒,时间紧迫,你去拿防护面罩去,我们要在最短的时间,保质保量的完成工作,拖时间长了对人对设备都会有影响!”一段朴实的话诠释了马志坚对责任的理解,对岗位的忠诚,两个年轻人纷纷在心里默默地竖起了大拇指。

“出口管道不同心,手拉葫芦松一点、再松一点……好!”

“邵炜,拿下撬杠,我调整一下垫片位置。”

时间在不知不觉流逝,大家脸庞已尽显倦怠,可眼睛里依然透露坚定,经过不懈努力,此项工作终于在下午机组大负荷前圆满完成。

“你们年轻人就是有争强好胜的冲劲,跟你们工作我觉得自己都年轻了!”

“马师傅,您的毅力年轻人也比不了,真是了不起啊!”三个灰头土脸的人相视而笑,脸上充满了无尽满足感和自豪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厂查看更多>大唐韩城第二发电公司查看更多>消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