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线路监测报道正文

安徽阜阳供电公司:建成无人机飞控指挥中心

2023-08-08 13:50来源:国家电网公司关键词:无人机智能运检国网安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3日,国网安徽阜阳供电公司飞巡控制中心工作人员开展线路飞巡,排查当地110千伏东平变10千伏商厦158线巡检现场隐患,发现通道树障1处。

3月以来,国网阜阳供电公司成立涵盖不停电作业、无人机巡检、客户代维的智能运检中心,在安徽省内率先建成无人机飞控指挥中心,集成视频监控及数据处理、远程监测和远程调度指挥等功能,对108名执证飞手、64台无人机、2辆移动无人机机巢车手统一派单,开展线路飞巡、基础数据上传、数据分析等工作。

国网阜阳供电公司为无人机飞控指挥中心制订《无人机安全管理规定》《无人机标准作业规范》等运营管理制度,施行市县一体管理,可实现无人机巡检航线规划、巡检任务计划、无人机及机巢设备管理、巡检数据智能分类及分析、AI缺陷自动识别标注、巡检报告自动生成、共通基础数据管理等。

目前,该公司无人机飞控指挥中心已在阜阳全市范围内累计开展752小时的巡检任务,累计巡检110千伏、35千伏、10千伏线路及客户专线104条线路,共计3万余基杆塔,飞行长度1919.43公里。该公司还同步开展110千伏线路激光点云航线规划及验证相关工作,形成三维数据设备模型,建立统一智能化数据分析服务模块,为电网设备异常预警诊断提供大数据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无人机查看更多>智能运检查看更多>国网安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