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加氢站企业正文

厚普股份拟定增募资2.2亿元 用于氢能设备车间建设和碱性电解水制氢技术研发

2023-08-09 09:12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制氢碱性电解水制氢厚普股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8月1日,厚普股份披露定向募资计划,拟募资总额约2.2亿元,用于氢能核心零部件和集成车间建设和碱性电解水制氢技术开发。

氢能核心零部件和集成车间建设,总投资额约3.07亿元,拟使用本次募集资金1.1亿元。厚普股份表示,该项目实施地点为四川 省成都市新都区厚普氢能装备产业园,是在厚普氢能装备产业园新建厂房,将公司现有加氢站成套设备产线、核心零部件产线平移至新建厂房,整合氢能加注设备上下游产业链相关业务,并在此基础上通过合理布局产线、 设备更新改造进一步提升氢能装备产线的生产效率。项目实施后将继续延续现有业务模式,向参股公司液空厚普采购成套加氢设备,并为其提供部分零部件及集成环节受托加工服务。由厚普股份及其全资子公司成都厚普、全资子公司安迪生测量、全资子公司科瑞尔共同实施,其中,成都厚普主要负责厂房建设,发行人、安迪生测量、科瑞尔负责工艺设备的购置、安装及后续日常生产运营。

碱性电解水制氢技术开发投资将全部使用本次募集资金5000万元。项目将根据工艺技术和生产能力新增30台/套研发测试及试制装备,形成碱性电解水制氢装备试制能力。设备选择过程中,本项目优先选用国内已经生产并能达到试验验证要求,质量可靠、性能先进的国产设备。厚普股份规划建设碱性电解水制氢研发测试中心,将搭建多套覆盖10-1000Nm3/h多种规格碱性电解堆研发测试平台,计划围绕核心材料、电解槽结构、系统等多个维度,在电解槽性能、可靠性、耐久度、经济性、可再生能源耦合动态响应、用户友好性等方向开展研发工作。

2.png

目前,中国华电、宝武清能、华能集团、隆基绿能、亿利洁能等多家国、央企或大型上市公司已入局探索碱性水电解制氢项目商业化运营的可行性。厚普股份认为,未来随着碱性水电解制氢项目商业化运营逐步走向成熟,市场对于碱性水电解制氢设备的需求将大幅增长。

1.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制氢查看更多>碱性电解水制氢查看更多>厚普股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