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企业正文

ST开元子公司与宁夏国储合作!进军宁夏虚拟电厂、换电、储能一体化领域

2023-08-09 09:23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系统虚拟电厂宁夏国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8月8日,上市企业ST开元的子公司麓元能材与宁夏国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内容,双方就虚拟电厂、换电、储能一体化以及绿电交易平台等业务达成深度战略合作。麓元能材负责储能的技术、制造与运维,宁夏国储负责储能的投资与建设,双方充分发挥各自领域优势全面推进项目发展。

开元教育成立于1992年,根据其财报显示,2019、2020、2021三年共亏损高达18亿。2022年9月9日,开元教育成立子公司麓元能材,正式跨界储能领域。该公司定位于先进储能产业综合服务商,专注储能产业领域的研发与创新,目前已与国内多家央企、 国企达成战略合作。目前2GW储能集成厂项目建设已经运营投产, 1GW钠离子电池电芯集成厂项目正在筹建中。

2022年10月11日,开元教育官宣拟参与设立长沙开元商业储能有限公司,进一步布局储能业务。

2023年,开元教育计划储能集成业务产值达4亿元至6亿元,力争2023年建成50MW储能电站,争取储能系统和钠离子电池于今年量产。

据悉,宁夏国储是宁夏领先的新能源企业,目前已投资、建设和运维10余家储能站和多个新能源数字平台,在宁夏全面推广虚拟电厂、绿电交易平台的建设、开发及运营。麓元能材将依托宁夏国储的资源优势,进军宁夏虚拟电厂、换电、储能一体化以及绿电交易平台等领域。

相关阅读:

跨界储能 企业缘何频频退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系统查看更多>虚拟电厂查看更多>宁夏国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