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报道正文

国家电网直升机紧急支援! 空降铁塔 恢复供电

2023-08-11 08:05来源:国家电网公司关键词:输电线路铁塔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9日17时至18时,在黑龙江省牡丹江海林市,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一架H215型号直升机在110千伏海长输电线路抢修现场吊装新组立的输电铁塔,加快抢修受损铁塔。为应对近期极端强降雨引发的洪涝灾害,国家电网紧急调配直升机、固定翼无人机等空天综合力量开展防汛救灾跨省应急支援。

近期,黑龙江海林市近日持续强降雨,引发严重洪涝灾害。由于受灾区域地形复杂,且洪水过后积水严重、淤泥堆积,人员车辆无法通过,给抢修带来困难。特别是110千伏海长线100至102号3基铁塔处于河流中心岛位置,无法使用常规起重设备。此次作业是国内首次全独立自主直升机输电铁塔整塔吊装作业。直升机的应用,有效解决了抢修难题,大幅提高了供电抢修速度。目前,东北地区因洪水供电受影响客户已全部恢复供电。

在公司统一部署下,国网空间技术公司紧急调派3个直升机应急抢险机组、4个应急巡视机组、5个无人机应急巡视机组,在北京、河北、天津、黑龙江、山西等地开展防汛救灾工作。机组人员克服道路受损、天气突变等不利因素影响,抓住作业窗口期,对各受灾输配电线路、变电站以及周边道路、桥梁等环境和设施情况开展大范围受损情况勘查,为地面抢险救灾工作提供空天数据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输电线路查看更多>铁塔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