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10%财政补贴!西藏林芝朗县发放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电费补贴

2023-08-11 13:29来源:朗县人民政府关键词:电费电力用户西藏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日前朗县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发放朗县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电费补贴的公告。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应缴电费给予10%的6个月(2022年10月至2023年3月)财政补贴。本次电费补贴以国网林芝供电公司朗县分公司提供的2022年10月至2023年3月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实际结算电费为基准,由县财政一次性落实电费补贴。

详情如下:

关于发放朗县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电费补贴的公告

为贯彻落实《林芝市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电费财政补贴实施方案》,细化落实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应缴电费给予10%的6个月财政补贴。切实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帮助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特制定本方案。具体如下:

一、适用范围

在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登记的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由财政兑付电费补贴,所需资金由县财政统筹解决。

二、补贴政策

(一)享受政策主体范围

电费补贴对象为在林政办发〔2022〕57号文件发布之日(2022年10月19日)以前登记注册,从事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实有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2022年10月19日及以后登记注册的,不享受本政策)。

(二)补贴标准及期限

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应缴电费给予10%的6个月(2022年10月至2023年3月)财政补贴。本次电费补贴以国网林芝供电公司朗县分公司提供的2022年10月至2023年3月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实际结算电费为基准,由县财政一次性落实电费补贴。

(三)补贴责格认定

小微企业由经信局根据《关于印发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通知》(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认定;个体工商户由市场监管局认定。

三、补贴兑现流程

(一)发布公告

由县发改委至方案下发后3个工作日内在政府门户网站、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电视台发布公告,公告期限20天。

(二)申请

1.符合财政补贴申请条件的小微企业,填写《朗县小微企业电费补贴申请表》(附件1),报国网林芝供电公司朗县分公司核实补贴期限内产生的电费、补贴金额,并经经信局认定后报发改委。

2.符合财政补贴申请条件的个体工商户,填写《朗县个体工商户电费补贴申请表》(附件2),报国网公司核实补贴期限内产生的电费、补贴金额,并经市场监管局认定后报发改委。

3.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需在公告发布之日起20日内提交电费补贴申请表,逾期不再受理。

4.各申请补贴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应如实提供相关材料。对弄虚作假、虚报冒领、违规骗取电费补贴的,按照相关规定追究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5.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到相关单位或电话咨询办理事宜时,经办人员必须一次性告知所要办理事项的依据、时限、程序、所需的全部资料以及不予办理的理由等内容。

(三)审核及兑现

1.发改委负责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申请的财政补贴金额进行最终审核、汇总,并向财政局申请电费财政补贴专项资金。

2.财政局按发改委提供的汇总表安排财政资金兑现补贴。

电费补贴附件

朗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3年8月4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费查看更多>电力用户查看更多>西藏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