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电解水制氢企业正文

明阳氢能公司落地北京!董事长亲自掌舵

2023-08-15 08:25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明阳智能氢能企业海水制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8月8日,北京明阳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注册成立,该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由风电龙头企业明阳集团、禄顺有限公司(LUCKY PROSPERITY COMPANY LIMITED)、北京永氢宏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等多家单位共同持股,其中明阳集团持有55%股份、为最大股东,明阳集团董事长张传卫担任该公司法定代表人。

据北极星氢能网了解,明阳集团早在2021年先后与中国石化、宁德时代、隆基股份等巨头名企在氢能领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2022年又陆续与中海油、中国能建等央企达成氢能领域的合作。

2022年3月16日,明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传卫与国家电投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举行视频会谈。双方重点围绕科技创新合作、氢能业务协同进行深入交流,并就战略合作落实、海陆风电开发等议题交换意见,并达成共识。张传卫表示,近年来,明阳有力推动“蓝海战略”和“两个一体化”战略落地,加速风光储氢全业态构建,推进新能源科研项目开展。钱智民则希望未来双方持续加强信息沟通,继续携手深化战略合作,联手推动新能源项目开发和科技研发取得新成果,围绕海上风电绿能利用、氢能业务协同、光伏治沙、小风机等领域形成创新聚合力,共同助力国家新型电力系统建设。

2022年8月底,明阳阳江青洲四海上风电项目开建,其中配套建设风电制氢项目,这也是全国首个“海上风电+海洋牧场+海水制氢”融合项目。目前,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

2022年10月13日,单体产氢量为1500-2500Nm3/h、单体碱性水电解制氢装备在广东成功下线,这也是当时全球单体产氢能力最大的制氢设备。该套制氢装备由明阳智能自主独立设计并生产制造,具备10%-110%宽频调谐制氢能力,在消纳可再生能源波动性方面实现了技术突破;该装备可实现一键式操作,无人值守。与同等级设备相比,电解槽长度缩小50%,产氢能损更低;在大规模制氢项目的应用中,单位产能设备投资可以减少30%,为平价绿氢的实现奠定了坚实的装备技术基础。

2022年12月8日明阳智能曾在无锡成立了一家氢能企业——无锡明阳氢燃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张传卫任董事长。该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法定代表人王永志,经营范围包括新兴能源技术研发、储能技术服务、新材料技术研发、新能源原动设备制造,以及站用加氢及储氢设施销售、海洋工程装备销售等。

2023年1月1日,明阳集团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项目签约落地广东中山。明阳集团董事长张传卫表示,希望通过150亿元投资,在中山打造创新研发、全球运营“两总部”和光伏、氢能、双碳“三园区”。

2023年2月7日,明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传卫在京与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进行交流。钱智民表示,明阳集团是国家电投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希望双方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加大在清洁能源大项目、海水制氢、陆上风电开发等方面的合作力度,健全完善沟通交流机制,加快推动一批示范项目落地,共同引领新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6月1日,明阳集团在广东中山举办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暨战略发布会。会上,明阳集团发布迈向世界五百强的战略规划及九大实施方略。其中,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传卫指出,明阳集团还将立足装备能力打造氢能业务群,形成建设制氢、加氢和氢燃机等氢能领域高端装备品牌,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电氢融合”一体化氢能解决方案提供商。


( 来源: 北极星氢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明阳智能查看更多>氢能企业查看更多>海水制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