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池电池应用储能市场正文

协同合作!多家储能电池企业达成战略合作

2023-08-15 15:11来源:北极星电池网关键词:储能电池宁德时代储能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狄更斯在《双城记》里写到,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这句话用来形容当下的储能市场尤为贴切。

伴随新能源时代的到来,新型储能市场空间加快释放。与此同时,更多的企业涌入储能赛道,储能参与者都将面临更惨烈的竞争,经过多维度的较量后,只有部分企业才能活下来,走下去,笑到最后。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形势下,企业通过合作实现强强联合、合作共赢。近期就有多家储能电池企业达成战略合作。

中国电建与宁德时代达成战略合作

8月11日,储能龙头企业宁德时代和电力龙头企业中国电力建设集团(下称“中国电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表示将在储能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以实现行业绿色低碳转型和产业链融合。

中国电建是全球清洁低碳能源、水资源与环境建设领域的引领者,在能源电力领域具有高端智库、规划引领、模式创新、多元融合、一体化发展优势。宁德时代作为全球领先的新能源创新科技企业,在为全球新能源应用提供一流解决方案和服务领域具有独特优势。

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的原则,发挥各自在产业链上下游不同环节的优势,在技术、管理、人才、规划、设计、新能源、储能新技术应用等方面,携手开展全方位、多领域务实合作。

鹏辉能源与西电电力电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8月10日,西安西电电力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世军一行莅临广州鹏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考察、洽谈,鹏辉能源总裁甄少强等热烈欢迎。座谈会上,西电电力电子与鹏辉能源基于双方在储能领域高度一致的战略共识,正式达成战略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国内外新能源开发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充分发挥各自在资源开发、技术创新等方面的优势,共同推动双方在储能领域合作项目的开发、落地以及产品协同创新。

西电电力电子系中国电气装备集团下属中国西电集团核心子企业,已构建了以高性能电力电子产品为核心的智能化配电网能源生态体系,是新型柔性配电产品和解决方案优秀提供商。

鹏辉能源作为全球领先的储能电池制造商,拥有12年专业储能技术沉淀,储能电芯以高安全、长循环、高能效获得全球客户高度认可,参与项目遍及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0事故持续安全运行。鹏辉能源将为西电电力电子在零碳柔性配电项目提供安全、可靠的储能电芯,助力西电电力电子打造零碳柔性配电新生态。

华纳新能源与海四达电源达成合作

近日,山东华纳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纳新能源”)与江苏海四达电源有限公司签署钠离子电池技术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建立长久、稳定、密切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研发、钠离子电池应用方面开展深度技术合作。

根据协议,华纳新能源将为江苏海四达电源提供定制化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产品,并根据钠离子电池产品测试数据反馈,提供相应技术支持,实现产品性能最优化,共同推进钠离子电池产品的研发与创新。

中创新航与国家电投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8月8日,中创新航与国家电投集团湖北电力有限公司(简称国家电投湖北公司)在武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创新航与国家电投湖北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的战略方向一致、发展理念高度契合,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零碳园区”、用户侧储能、共享储能、新能源基地、绿色交通、船舶电动化等多个领域,共同推动技术产业化,助力产业转型升级,提升绿色发展能力水平。

未来,双方将在共同的战略目标指引下,加速推进新能源领域的合作探索与技术创新,助力产业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为能源安全及可持续发展切实履行责任,为人类的美好生活和共同福祉贡献最大力量。

国家电投与比亚迪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7月28日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在深圳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视频会谈。在钱智民与王传福的共同见证下,国家电投总经理助理兼发展部主任侯学众,比亚迪高级副总裁、弗迪电池董事长兼CEO何龙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开放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在清洁能源、户用储能、综合智慧零碳电厂、科技研发、工业园区绿能替代及国际业务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入合作。

天力锂能牵手鹏辉能源

8月9日,天力锂能发布公告称,为更好发挥双方发展优势,拓宽在新型储能及上下游产业链的合作,加强业务联动,实现协同共赢发展的目标,公司与鹏辉能源于2023年8月8日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共同探索国内外储能市场的合作机会;将在产品供销、加工等方面进行长期稳定合作,力求月度均衡购销,双方预计2023年-2027年正极材料的供需总量为8-15万实物吨,年均1.6-3万实物吨。

对于协议的签署对公司的影响,天力锂能表示,随着新型储能市场步入快速发展阶段,国内一些上市公司纷纷斥巨资新建、收购、维护海内外储能业务。公司与鹏辉能源可利用各自在国内外的资源,共同探索优质储能项目的合作机会(包括但不限于联合收购、共同投资),增强产业链的供应保障能力、降低原料价格波动风险、提高竞争优势。

企业间的合作原因有多种,但最终的目的都是为了获取单个企业无法达到的协同效应,达到互利共赢的效果。彼此合作的动机无非以下几种:

1、企业合作的资源的合理整合,优势互补

2、企业合作促进创新,是企业核心能力的加强

3、企业合作是企业发展的战略性选择

企业通过合作,携手共进,双方发挥自身的优势,拓展合作思路、整合多方资源,促进资源合理利用,开扩新市场,满足市场不断增长的新需求进而增加经济效益。

随着储能市场的日益发展,企业的价值往往体现在它建立起了自己的生态体系。在现代社会中,没有一个企业是能够长期单独生存的,企业之间不只有竞争还有合作,单打独斗的年代已经过去,协同合作才是更好的选择。

( 来源: 北极星电池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电池查看更多>宁德时代查看更多>储能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