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抽水蓄能项目正文

一周签约、审查、开工抽水蓄能项目汇总(2023.8.14-8.18)—北极星水力发电网

2023-08-18 10:5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抽水蓄能抽水蓄能电站水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23年8月14日至2023年8月18日一周抽水蓄能项目,涉及项目的签约、审查、开工等。

2100MW!新疆若羌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核准申请评审会召开

8月11日,新疆若羌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核准申请评审会在乌鲁木齐市召开。该电站于3月取得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意见,6月取得水电总院“三大专题”报告咨询、审查意见,7月相继完成了用地预审与规划选址、移民安置规划、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等相关专题工作,为项目顺利通过核准奠定了坚实基础。会上,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核准所需的前置性条件具备,项目建设符合国家有关产业政策和行业准入标准,符合国家相关要求。

详情点击

1180MW!枣庄庄里抽水蓄能电站可研报告审查会议圆满召开

8月9-11日,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在枣庄市组织召开枣庄庄里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该项目位于山东省枣庄市山亭区境内,电站装机容量1180MW。会议现场,专家组认为,报告达到了可行性研究阶段勘测设计工作内容和深度的要求,基本同意该报告。

详情点击

1200MW!广东德庆石曹抽水蓄能电站三大专题报告审查会议召开

8月7日-11日,广东德庆石曹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阶段“枢纽布置格局研究”、“正常蓄水位选择”、“施工总布置规划”报告审查会议在广东省肇庆市召开。会上,与会专家和代表审查通过“三大专题”报告。该电站位于广东省肇庆市德庆县境内,装机容量1200MW,安装4台300MW可逆式蓄能发电机组,额定水头375m。

详情点击

1200MW!新疆哈密抽水蓄能电站下水库截流成功

近日,新疆哈密抽水蓄能电站下水库截流成功,标志着工程建设取得了关键的阶段性成果,下水库拦沙坝、拦河坝以及库盆可全面开展施工。该项目位于哈密市伊州区天山乡,电站总装机容量为1200兆瓦,年发电量为13.68亿千瓦时,相当于每年减少原煤消耗23.9万吨,减排二氧化碳59.6万吨。

详情点击

江西寻乌抽水蓄能电站取得“封库令”

近日,江西省人民政府发布《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禁止在江西寻乌抽水蓄能电站工程占地和淹没区新增建设项目及迁入人口的通告》,标志着项目前期工作取得了重大阶段性进展,正式具备启动建设征地移民安置规划工作的条件。

详情点击

1200MW!黑龙江尚志抽蓄电站主体工程开工

8月16日,黑龙江尚志抽水蓄能电站主体工程正式开工。该电站位于尚志市黑龙宫镇境内,是黑龙江省“十四五”期间首个核准并开工建设的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工程总投资83.58亿元,装机容量为1200兆瓦,共安装4台单机容量为300兆瓦的立轴单级混流可逆式水泵水轮机。

详情点击

1200MW!句容石砀山铜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推进工作会议召开

近日,句容石砀山铜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项目推进工作会议在市发改委召开。项目总投资超100亿元,拟定装机容量120万千瓦,力争今年12月完成核准工作,明年1月开工建设。

详情点击

1200MW!国内首个EPC模式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顺利蓄水

8月15日上午11时30分,新疆阜康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顺利蓄水,标志着工程由建设阶段进入蓄水发电攻坚阶段。该电站是国内抽水蓄能行业首个采用EPC总承包管理模式的项目,也是新疆首座抽水蓄能电站,工程总投资83.68亿元,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安装4台单机容量30万千瓦可逆水泵水轮发电机组,设计年发电量24.1亿千瓦时,设计年抽水用电量32.13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1200MW!云南西畴抽水蓄能电站可研“三大专题”报告审查会议召开

8月6日至11日,云南西畴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阶段枢纽布置格局研究专题报告咨询、正常蓄水位选择专题报告和施工总布置规划专题报告审查会议在昆明市召开。电站位于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西畴县鸡街乡境内,装机容量1200MW,额定水头421m,距高比2.4。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签约、审查、开工抽水蓄能项目汇总(2023.8.7-8.11)—北极星水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