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企业正文

能建时代研究院第一代GWh级储能系列产品成果发布

2023-08-22 16:23来源:电规总院关键词:储能系统能量管理系统源网荷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8月1日,逢能建时代研究院成立一周年之际,公司负责人向电规总院领导及相关部门汇报了公司在技术研发方面成果,并充分听取了各方对于公司后期技术研发及产业化方面的相关建议。随着国家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的推进,“沙戈荒”风光大基地项目建设正步入快车道。能建时代研究院紧跟国家能源转型发展脉络,聚焦新型储能前沿技术,深入开展研发工作,推出第一代GWh级储能时代智控与数字化产品。

在大规模高比例可再生能源并网下的新型电力系统,将以源网荷储协同互动和多能互补为重要支撑手段,并深度融合先进信息通信技术与控制技术,实现安全—经济—低碳三者相互制约下能源电力高质量发展。

公司推出的eBEST系列控制保护及大数据产品,致力于提供长寿命、高安全、低成本的新型储能解决方案,支撑新型电力系统清洁低碳、安全可控、灵活高效、智能友好、开放互动的发展要求。

1.png

备注:eBEST涵义:e:energy,evaluation,excellentBEST:BatteryEnergyStorageTechnology

1.eBEST系列控制保护产品:

现有新能源场站面临着风-光-储之间以及电网协调控制及互动的难题,电源应具备足够的调频、快速提压、调峰能力,才能满足电力系统稳定运行的要求。

AGC如何将电站整体作为一个调度点,核心问题是风光如何分配目标、多个站如何分配目标、储能如何发挥作用,才能实现新能源场站总体收益率提升。

公司从集控层到站控层总体架构综合考虑,采用硬件平台、软件平台标准化、应用定制化的研发模式,推出了包括:一体化功率集控装置、风光储一次调频装置、储能快速协调控制装置和光伏快速协调控制装置四款控制保护产品。四款产品精准应对GWh级大型新能源基地对电源控制的要求,实现多场景覆盖、高度智能化、高速度响应和高精准录波的性能特点,有效提高新能源场站调峰调频能力、计划跟踪能力、电压主动智能能力,并加强平抑新能源场站波动能力,促进新能源最大化消纳。

2.png

2.eBEST系列大数据产品:

2.1新一代储能能量管理系统 eBEST-EMS

能建时代面向未来GWh级别储能电站监视控制的需求,秉承“自动化技术与信息化技术的融合”理念,将安全合规的自动化技术与先进的信息技术在产品与方案中整合,研发MegaFlex储能能量管理系统。

MegaFlex中的Mega体现的是系统的承载能力,而Flex则是体现系统在现场调试和升级维护中的灵活性。系统具备业内领先的采集处理能力和功率控制指标,同时具备优良的扩展性和二次开发能力。

2.2电池监测预警系统 eBEST-BIAS

公司提出了以平台层+高级应用层+移动端应用的储能监测预警系统总体架构,通过智能监测平台实现了对物联网层储能系统的数据采集,支持智能运维高级应用,同时开发智能预警系统的基础平台,嵌入核心算法等高级模块。

系统底层逻辑是检测预警主动安全体系,通过储能电站电池健康状态监测和安全诊断和典型故障预警技术,实时监测储能电站的运行状态,并实现典型故障的提前预警。

2.3数字孪生平台 eBEST-DOMS

数字孪生系统部署于集控站内,通过专用通道与储能电站内的监测预警系统实现数据交互的集控端与站端分别部署的方案,优化了数字孪生系统的设备配置,同时实现了跨站域的储能电站集中管理。

平台通过孪生建模、运行仿真、故障反演、辅助诊断、可视化运维等一系列应用完成虚实耦合,有效提高储能电站运行安全水平和运维效率。

3.柔性储能系统 eBEST-ESS1500A

新一代级联式柔性储能系统,采用5S深度耦合性集成技术,实现“一包一管理”,系统寿命无限接近电池寿命。采用双极液冷设计,核心部件防护等级IP55以上,可适应各种极端气候场景。采用数字孪生技术,整站实现少人或无人值守。

能建时代研究院致力于成为“最了解电力系统的新型储能咨询研发企业”,旨在为新型储能市场提供包括前端咨询、新型储能关键产品研发、储能检测等“全产业链整体解决方案”。并力争通过与同业构建储能生态圈,持续推动新型储能前沿技术革新,为新型储能行业提供专业化、系统化、智能化、数字化的解决方案、产品与服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系统查看更多>能量管理系统查看更多>源网荷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