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关联软件企业正文

国网辽宁电力:绿色现代数智供应链移动终端上线

2023-08-23 10:19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赵明江 吴宏图关键词:数字化供应链移动终端国网辽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4日,辽宁锦州供电公司采购的智能变电站电能采集终端设备到货。经工作人员现场验收合格后,锦州供电公司物资部、项目部门和供应商三方人员应用绿色现代数智供应链移动终端在手机上完成了“到货交接单”等单据的电子签字、签章。这个终端上线之后,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的物资单据均可电子化签署。

以往,物资交接、合同款项支付等业务办理时,供应商要在物资运抵采购单位后,派人带着到货交接单等纸质单据到达现场。供电公司项目部门和物资部工作人员验收合格并在单据上签字、盖章后,供应商才能带着这些单据到国网辽宁电力办理结算业务。

为加快推进绿色现代数智供应链建设,提升物资业务办理效率,国网辽宁电力物资部利用半年多的时间完成了所属各地市供电公司及相关单位项目部门人员、物资采购人员、管理人员电子签字、签章的收集和权限账号的收集、授权等工作,于8月1日正式上线绿色现代数智供应链移动终端。该应用依托国家电网有限公司“e物资”系统,实现了内外部用户履约、结算业务“掌上办、移动办”,让供应商在办理物资业务中“一趟也不跑”。

据介绍,绿色现代数智供应链移动终端的上线应用打破了物资业务传统办理模式中的时间、地点限制,供应商和供电公司物资部、项目部门三方人员在移动终端实时签字、签章后,系统自动生成电子单据。绿色现代数智供应链移动终端建设过程中,国网辽宁电力还创新应用了区块链技术保障业务数据安全,为打造公开、透明的物资供应链信用体系和物资业务数字化转型升级奠定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数字化查看更多>供应链移动终端查看更多>国网辽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