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企业正文

中煤集团发布2022年社会责任报告:利润总额443亿元

2023-08-23 17:0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中煤集团社会责任报告煤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8月18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在北京组织召开2023年煤炭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会上,中煤集团发布2022年社会责任报告并作《勇担央企责任 赋能美好生活》的主题发言,回顾了中煤集团从2008年发布第一份社会责任报告起,15年来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坚守与创新,彰显了煤炭央企的责任担当;阐述了中煤集团的社会责任理念,全面披露了集团公司2022年履行社会责任的实践与绩效。

中煤集团(全称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国有重点骨干企业,前身是1982年7月成立的中国煤炭进出口总公司。主营业务包括煤炭生产贸易、煤化工、发电、煤矿建设、煤矿装备制造以及相关工程技术服务,涵盖煤炭全产业链,肩负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使命。

2022年,中煤集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加强产销协同,大力提质增效,推动改革创新,加快转型升级,经营业绩再创新高,发展质量不断改善。2022年商品煤产量2.28亿吨,同比增长3.4%;利润总额443亿元,同比增长70.4%。2022年,中煤集团连续四年上榜《财富》世界500强。同时,中煤集团荣获2022年度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A级,在49家A级企业中位列第16名,创历年最好成绩。

中煤集团作为能源央企,秉承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初心使命,始终把能源保供稳价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最紧迫的民生大事,坚决打赢能源保供攻坚战,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造福。2022年,中煤集团严格按照“3个100%”签足签实和规范履行煤炭中长期合同,实际签约量达到应签量的121%,全年签约率和履约率均创历史新高。2022年,中煤集团煤炭中长期合同平均价格比同期市场现货均价低569元/吨,累计让利社会445亿元,为维护能源安全、降低社会用能成本作出了积极贡献。2022年,中煤集团社会贡献总额1103亿元,其中全年缴纳各种税费425亿元,均创历史新高。中煤集团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2022年向社会公益捐赠资金(含物资折款)7541万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煤集团查看更多>社会责任报告查看更多>煤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