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报道正文

黑龙江跨省跨区外送电取得突破 实现全国保供电和省内促经济双赢

2023-08-25 13:28来源:黑龙江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电力交易黑龙江售电市场黑龙江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6月份,黑龙江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通过中长期交易向四川卖出电量1.33亿千瓦时,首次实现“龙电入川”,为全国电力保供作出积极贡献的同时,进一步促进黑龙江省能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

今年以来,黑龙江统筹电力保供和服务全省经济发展,积极融入全国统一电力市场建设,推动增加跨省跨区外送电量,继去年12月份首次实现“龙电入沪”跨大区送电后,首次实现了向江苏、青海、重庆、四川地区送电,共计外送电量8亿千瓦时,送电范围从东北、华北地区扩展到华东、西北地区、西南地区。

实现更大范围跨省跨区外送电,在黑龙江省新能源快速发展的形势下,有效扩展了新能源消纳空间。今年向江苏、青海、重庆、四川地区送出的8亿千瓦时电量中,有5亿千瓦时为清洁电,占比近63%。此外,外送电量增长也扩展了省内火力发电企业利润空间,全省发电量的稳健增长有力支撑了全省经济稳中有进、整体向好态势。

为促进和保障跨省跨区外送电,国网黑龙江电力密切关注全国电力供需形势,保持与潜在购电省区协调沟通,立足省内电力电量平衡情况,组织平(谷)时段外送电交易促进外送。优化电网网架结构,年初建成投产500千伏安北变电站,进一步提升了黑龙江省北部电网供电能力,同时加强电网运维保障,确保电网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发挥电力保供机制作用,科学研判电力供需形势,精准测算电力裕度余缺,扎实做好省内电力电量平衡。采取新能源与燃煤火电企业捆绑交易方式,协商提高外送电交易价格,积极引导省内发电企业参与外送电交易。密切关注东北三省一区电力供需形势和相关跨大区特高压输电通道剩余输电能力,利用好外送电输电资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交易查看更多>黑龙江售电市场查看更多>黑龙江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