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用户侧评论正文

安装家庭储能系统的四个基本问题

2023-08-30 15:47来源:中国储能网作者:刘伯洵关键词:户用储能用户侧储能储能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能源成本的持续上涨和极端天气导致更多的停电事件,住宅太阳能+储能项目的应用变得越来越普遍。最近的一份研究发现,全球住宅太阳能市场规模在2022年增长了40%。

但是建设和运营太阳能发电设施必须遵守一个基本规则,阳光必须充足。为了充分利用清洁经济的太阳能,住宅用户需要部署储能系统存储其多余的电力。

太阳能发电设施的安装商很清楚,住宅电池储能系统对客户成功使用太阳能发电设施至关重要。然而,对于许多住宅用户来说,储能系统的概念仍然相对较新,他们有很多问题需要询问安装人员。

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欧文市Altair Solar公司总裁Khaled Elsheref说:“现在有很多储能选择。”他还承认,住宅用户对于储能系统还存在一些混淆。他继续说道:“一些用户认为,他们已经安装了住宅太阳能系统,因此会在停电时自动提供电力。而了解每个系统能做什么或不能做什么,将有助于他们做出正确的决定,选择适合他们需求的东西。”

以下了解如何解答一些常见问题,这样开发商就可以促进太阳能发电设施和储能系统的应用,并扩大客户群。

(1)为什么要在太阳能发电设施中增加住宅电池储能系统?

简单地说,住宅电池储能系统可以让住宅用户在需要的时候使用太阳能发电设施产生的电力,即使是在阳光不足的时候。重要的是要向家庭用户解释,电池储能系统优化了他们在太阳能发电设施的投资,并使几乎随时使用可再生能源电力成为可能。

松下生态系统太阳能与储能业务的全国销售经理David Lopez说:“在某种程度上,每个住宅太阳能发电设施都需要配套部署电池储能系统满足消费需求。除了满足日常应用之外,还可以应对停电的问题。因此,电池储能系统是一种重要的保护措施,可以在停电时保证家里的应急需求。”

(2)如何储存太阳能发电设施的电力?

太阳能发电设施开发商可以向客户解释,太阳能发电设施使用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储存能量,就像电动汽车的电池一样,一次可以供电数小时,这取决于有多少负载。

多年来,储能系统的数量已经呈指数级增长,住宅用户现在可以通过应用程序控制电池储能系统和太阳能发电设施,例如松下的EVERVOLT®住宅电池储能系统。这包括可选的EVERVOLT SmartBox,它可以无缝地从太阳能发电设施切换到电池储能系统供电。

Elsheref说:“大多数电池储能系统都是用户友好型的,家庭用户可以通过一个简单易学和使用的移动应用程序轻松地对其进行编程。”

(3)电池储能系统如何帮助家庭用户节省能源?

当电网的电力价格最昂贵时,家庭用户可以使用电池储能系统储存的能源。加利福尼亚州和密歇根州等州已经实施了分时电价,在下午晚些时候和傍晚的电力需求高峰时段,电力成本更高,这些政策可能会扩展到其他州。

太阳能发电设施开发商因此有必要向家庭用户解释,在这段时间内,他们可以采用电池储能系统提供的电力,而不是在电力峰值期间从电网中获取电量,从而节省他们的电力账单。例如,在加州的某些地区,电力价格在峰值期间几乎翻倍,因此节省的电费是可观的。

(4)住宅电池储能系统在停电时如何提供帮助?

2023年的极端热浪表明,电网承受着越来越大的压力,但也表明了保持电力的重要性。电池储能系统储存的能量可以在停电时提供至关重要的供应。

例如,松下的SmartBox电池储能系统有六个智能断路器,因此家庭用户可以指定多达六个负载或电器在停电期间保持运行。即使电池电量耗尽,也可以考虑哪些负载需优先要供电,这种能力被称为负载管理。

Lopez说:“如果家庭用户认为电池储能系统可以提供充足电力,然后在停电期间没有足够的电力来满足他们使用的所有负荷,他们会感到沮丧。家庭用户可以选择对他们最重要的负载,延长电池储能系统寿命,维护他们所需的电源,并获得更好的客户体验。”

住宅储能系统的未来发展

从在停电期间提供电力到在峰值供电时节省资金,住宅储能系统为家庭用户提供了关键的好处。这些只会变得越来越重要。例如,随着越来越多的人购买电动汽车,需要在非峰值期间持续供应能源,而电池储能系统存储的能量将随时满足这一需求。

Lopez说,“这是住宅储能系统的未来。随着价格的下降,储能系统将在提高人们生活的舒适度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户用储能查看更多>用户侧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