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华能集团5个电厂多项发明专利获授权!

2023-09-04 14:30来源:中国华能关键词:华能集团火电厂汽轮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中国华能集团5个电厂多项发明专利获授权,整理如下:

苗尾·功果桥电厂一项科技成果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近日,澜沧江公司苗尾·功果桥电厂自主研发的“一种土石坝心墙沉降监测斜孔导槽疏通装置”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授权。

该成果为电厂准确掌握大坝运行形态提供可靠、有效的监测数据支撑。

平凉电厂获得1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8月25日,甘肃公司平凉电厂自主研发的“一种便于收纳的循环净化装置”获得国家知识产局发明专利授权。

该专利主要用于火电厂废水处理领域,通过优化设计,将混凝澄清、过滤、超滤集成到一台设备中,可提高废水回收率,提升用水效率,有效降低废污水处理成本。设备占地面积仅为传统处理工艺的三分之一,投资降至二分之一,具有良好的应用价值和推广价值。

淮阴电厂5项实用新型专利获得授权

8月18~22日,江苏公司淮阴电厂“一种可拆卸清洁机构及无动力扫煤装置”“一种汽轮机内缸测温原件密封机构及加固装置”“一种防结块机构及煤炭粉碎装置”“一种净化机构及脱硫烟囱排放装置”“一种前置泵回油管道布置机构及管道清洁装置”5项实用新型专利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今年以来,淮阴电厂持续加大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应用力度,推动专利授权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漫湾电厂1项科技成果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8月22日,澜沧江公司漫湾电厂自主研发的“筒阀控制方法、装置、计算机设备及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科技成果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授权。

该成果有效解决了机组启停过程中筒阀动作缓慢及筒阀运行过程中油路或电磁阀卡涩导致筒阀开关超时的问题,为电厂提高开停机成功率和防止机组非停事件提供了技术保障。

长兴电厂实现国际专利授权“零”突破

8月21日,浙江分公司长兴电厂取得“一种燃烧器摆角执行机构和反馈板的连接装置”德国实用专利授权证书,实现了国际实用专利授权“零”突破。

一直以来,长兴电厂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关于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要求,不断提高知识产权质量,助力集团公司专利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火电厂查看更多>汽轮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