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企业正文

远景亮相第二届中国国际储能展 全过程价值创造助推储能商业化

2023-09-04 19:23来源:远景能源关键词:远景能源储能系统储能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储能是新型电力系统的压舱石,新型储能已经进入规模增长期,正从初步商业化阶段向可持续独立商业化运行发展,全行业加速从粗放增长转入精细化发展,通过全过程降本挖潜、全周期交易增收,以可持续商业化运行,推动储能高质量发展,正日益成为行业共识。

8月30日-9月1日,第二届中国国际储能展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远景携新一代智慧液冷储能解决方案亮相D3-02展台,以全栈、全流程、全周期技术能力,推动产品技术创新、场站设计优化、运维高效管理、智能定制交易,赋能储能投资商全过程价值创造,加速实现储能独立商业化运行。

全栈技术升级专业系统集成

远景掌握从电芯、BMS、PCS、EMS等关键技术的研发制造以及储能系统集成技术,为远景的合作伙伴提供智慧储能的全栈解决方案,此次亮相第二届中国国际储能展的是新一代智慧液冷解决方案,在前代基础上进行了全栈技术创新优化。

远景自研自制储能专用电芯,具有高安全、高性能特性,采用更安全的磷酸铁锂技术,又针对储能应用进行优化创新,在电解液、隔膜等部分从安全角度进行专属设计,并在电芯和壳体设计上留足了安全裕量。

远景新一代智慧液冷储能解决方案

新一代智慧液冷解决方案搭载了更高容量的315Ah电芯,体积能量密度进一步提升,循环寿命达到了12000次以上,前1200次可以实现零衰减,提升储能设备的全生命周期内放电总量,度电成本降低约30%。

通过高度集成的系统设计,远景将单体储能集装箱能量密度进一步提升到290kWh/m²,系统支持肩并肩布置方式,相比于上一代液冷产品单套直流系统节约占地面积 40%以上,降低储能项目的场站建设成本。

远景在电芯、Pack、各子系统和整体系统层面,都从安全角度设计优化,并在电芯、Pack、各子系统进行事故阻隔设计,确保事故限制在最小范围,同时具备实时监控、智能预警功能,早发现,早处置,做到现有技术条件下的极致安全。

远景提供包括集中式变频升压拓扑、组串式、集中式+簇级管理器三种解决方案,适用源侧、网侧和用户侧等不同的应用场景;此外,通过高防护、高防腐等级和高低温设计,还可适用于沿海、风沙、高湿、高低温等不同的严苛环境条件。

全流程设计优化 专注更多价值创造

储能行业粗放增长特征明显,体现在储能相关主体缺乏经验积累,储能电站在前期设计、功能配置、电站运营上同质化严重,存在巨大优化空间;远景将风电十六年赋能业主价值创造经验引入储能行业,全流程优化推动极致降本挖潜。

远景旗下远景能源是全球领先的风机制造商,能够在风电项目前期就介入优化设计,包括集电线路优化、场内道路优化、定制化塔筒等,帮助客户大幅降低初始投资;通过项目机位微观选址、风资源后评估、智能化资产管理等又可以帮助客户实现更高发电量。

远景自研315Ah大容量储能专用电芯

远景集团高级副总裁田庆军表示,在风电发展早期,相关主体缺乏经验,远景通过全流程价值创造,可以比对手高出每千瓦数百元中标,储能行业现在同样如此,投资商需要优秀的合作伙伴,帮助降成本、去风险。

远景具有丰富的新能源场站建设管理经验,具备从场站选址、设计、施工、验收、运维等全流程的技术知识和项目经验,通过全流程设计优化和智能运维,帮助客户降低一次性投资成本和运维成本。

远景已经具备大量的案例经验,针对储能项目,远景新一代智慧储能解决方案结合场站级集约设计,可以帮助客户减少更多征地、实现更低成本;风储项目则通过风场和储能的选址及容量配置优化,已交付项目降低投资数百万至数千万元不等。

全周期智能定制交易 锁定最大度电收益

今年以来,越来越多地区储能电站具备市场主体地位,参与电力市场交易和提供辅助服务,收益模式更为多元,交易策略重要性益发凸显。远景在业内第一个提出“储能的本质是交易”,新一代智慧液冷储能解决方案搭载智能交易终端,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优交易策略,实现最佳交易效果,创造最佳收益。

远景新一代智慧液冷解决方案搭载伽利略数字孪生平台,植入电力交易优化算法,可以帮助储能电站进行售电协同,通过多模式、多算法的控制策略,适配多个市场的交易规则;通过实时和日前精准的电价预测,以及新能源场站的出力预测,结合电力交易算法、储能设备SOC状态,远景可以定制化智能AI交易策略,帮助业主参与现货交易,相比人工方式可提升收益40%。

远景能源储能产品总工程师钱振华表示,储能参与市场交易,需要实时追踪更新气象、新能源变化,及时调整储能策略,这决定储能交易必然走向智能化、自动化,最终实现插电即交易;软硬件一体,能够更深刻理解电芯及系统,结合价格信号更极致调整硬件设备约束,深入储能最细颗粒度实现充放电优化调度,达成最佳交易效果。

远景在英国给客户提供端到端、软硬件一体储能解决方案,项目使用远景智能化软件及算法参与市场交易;在国内内蒙、甘肃等地现货市场,远景电力交易策略系统,帮助客户平均每百兆瓦时每月增收可达100万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景能源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