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六大发电集团排名再生变!它又被赶超了→

2023-09-05 08:4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铮铮关键词:六大发电国家电投三峡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2022年上半年国家电投利润总额超越华能集团后,六大发电集团新格局趋于稳定,国家电投仍然保持住了利润赶超的优势,在利润排名上稳居前3。

而随着各大型水电站的投产和在风光等新能源项目上的积累,三峡集团在资产总额破万亿之后,已足以与老牌五大发电集团相媲美,更甚的是三峡集团在利润方面的表现——利润总额长期仅次于国家能源集团。

不过,今年上半年,六大发电集团的排名仍有小幅变化。即,国家电投在净利润方面超越了三峡集团排到了第2的位置!

2023年上半年,国家电投与三峡集团的净利润分别为189.12亿元和178.37亿元,而这一数值在2022年上半年分别为120.18亿元和256.38亿元。国家电投的净利润同比增长了57.36%,但三峡集团的净利润却下滑了30.43%。

据北极星电力网了解,2023年上半年,国家电投旗下的国家核电、黄河水电、上海电力和中电投蒙东能源对其利润贡献极大,这也很好地反映了我国目前电力市场的盈利板块:核电、新能源、煤电联营和煤炭。具体为,中电投蒙东能源在2023年上半年的主营业务利润额达到了35.67亿元,其次是黄河水电的30.74亿元,再然后是国家核电的28.98亿元和上海电力的24.42亿元。

以下为北极星电力网统计的2023年上半年六大发电集团经营情况,以飨读者!

5.jpg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铮铮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六大发电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