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泛在电力智能配电网标准正文

安徽一项直流配电网规划领域地方标准发布

2023-09-05 10:37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凌孺 张辉关键词:配电网继电保护安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安徽首个直流配电网规划领域地方标准——《中低压直流配电网规划设计技术规范》获批发布。该标准由安徽电力经研院牵头编制。

为解决直流配电技术规模化推广应用缺少标准化、实用化规范依据的问题,安徽电力经研院于2021年7月立项并牵头开展直流配电网规划领域地方标准编制工作。

《中低压直流配电网规划设计技术规范》规定了±50千伏及以下电压等级直流配电网在网架结构、接线方式、继电保护、储能接入等方面的规划设计技术原则,具有可操作性强、电网友好性强、易于推广等优势。

安徽电力经研院依托多年来在直流配电领域的科研创新成果,将部分成果与规划设计规范进行集成融合,为安徽省直流配电网发展提供规范依据。该院将结合省内在建直流配电示范工程,推动该地方标准落地实施,为相关工程高质量建设提供规划设计依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配电网查看更多>继电保护查看更多>安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