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汇企业正文

走进非洲丨柏能新能源首个莫桑比克林业碳汇项目签约完成

2023-09-06 14:56来源:柏能新能源cypress关键词:林业碳汇项目林业资产开发柏能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4日,Oriental Overseas(Mozambique), Lda与柏能新能源(深圳)有限公司就莫桑比克120万亩林业碳汇项目于Oriental Overseas(Mozambique), Lda上海办公室举行签约仪式。

Oriental Overseas(Mozambique),Lda执行董事Sukerlai,柏能新能源(深圳)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总裁、市场负责人张鹏出席并签约。

莫桑比克共和国(葡萄牙语:República de Moçambique,Moçambique;英语:The Republic of Mozambique,Mozambique),简称莫桑比克,是非洲东南部国家,位于非洲东南部。东濒印度洋,隔莫桑比克海峡与马达加斯加相望,海岸线长2630公里,滨海多沼泽、沙洲和红树林。莫桑比克高原、山地约占全国面积3/5,其余为平原;其西北部是高原山地,中部为台地,东南部沿海为平原。加上深受多种文化的历史渲染,莫桑比克的景色并不像传统印象里的非洲,它有森林草原绘制成苍茫狂野的一面,也有海滨古城勾勒出悠闲文艺的一面。

莫桑比克属热带草原气候,分干湿两季,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莫桑比克拥有约3200万公顷的天然林,森林面积占全国领土的41%;莫桑比克政策高度重视森林保护,目前莫桑比克政府已成为森林碳伙伴基金(FCPF)资金的47个国家之一,并制定了国家级REDD+战略与国家重新造林战略用以保护珍贵的国家森林资源。

林业资源作为传统经济组成,为地方、区域、国家和国际经济注入了活力。据悉,莫桑比克的林业在国民经济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约70%的农村人口(包括部分城市人口)提供能源,并贡献了约4%的年度GDP。

Oriental Overseas(Mozambique), Lda作为莫桑比克国内,从2011年即开始从事林业资产开发的公司,却亲眼见证着近年来,随着莫桑比克林业资源出口的需求增加,国家毁林和森林退化情况变得日益严峻。

Oriental Overseas(Mozambique), Lda执行董事Sukerlai表示,森林在莫桑比克国家经济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特别是在农村地区,通过提取木柴和木炭、建筑材料、采伐木材、非木材林产品(药用植物、水果等),为绝大多数人口提供了直接利益。

针对这个问题,柏能新能源(深圳)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总裁、市场负责人张鹏给出了另一个答案:尽管当下莫桑比克尚未建立碳排放交易体系,亦未制订碳排放税,但如果能够在进行森林经营与造林动作的同时,通过VCS平台机制进行林业碳汇交易,便可以从新的角度提升收入,弥补因经济结构改变而造成的影响,同时实现可持续发展。这个回答成为了将Oriental Overseas(Mozambique), Lda与柏能新能源(深圳)有限公司链接起来的契机。

柏能新能源(深圳)有限公司作为一家致力于以碳为核心支点的全价值链综合服务运营商,通过在国内国际碳市场的多年深耕,沉淀了碳资产交易、碳减排开发与碳资产管理三大核心能力,并以专注、专业、专心的服务理念,成为客户在追寻低碳道路上可信赖、可依靠的合作伙伴,携手并进为全球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事业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今年,柏能新能源更是陆续签订了保定市全域开发、广东新生电子垃圾回收、顺丰洱海环保生态转换、贵州市双龙区林业碳汇等开发项目,涵盖林业、畜牧业、工业等多个类型。并与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等达成战略合作。此次与Oriental Overseas(Mozambique), Lda合作莫桑比克林业碳汇项目,将成为柏能新能源走向国际碳资源开发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步。

签约会议上,Oriental Overseas(Mozambique),Lda执行董事Sukerlai谈到,森林是当地人传统生活组成部分:群众从森林获得木材、住所、食物、治疗各种疾病的药物,是小规模农业的营养来源。森林具备社会和文化价值,甚至是举行神圣仪式的场所。

柏能新能源(深圳)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总裁、市场负责人张鹏表示,碳汇开发需要关注社区参与和文化尊重:尊重当地社区的文化、传统和权益至关重要。需关注与社区进行合作,才能确保项目在文化尊重的基础上顺利推进。Sukerlai深以为然。

最后,在双方的共同见证下,Oriental Overseas(Mozambique),Lda与柏能新能源(深圳)有限公司非洲莫桑比克林业碳汇项目签约仪式圆满完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林业碳汇项目查看更多>林业资产开发查看更多>柏能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