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皖能集团董事长拜会国家能源局、华北电力大学

2023-09-08 08:20来源:皖能集团作者:张坤关键词:皖能集团华北电力大学绿色低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4日至5日,皖能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翔赴北京先后拜会国家能源局、华北电力大学。集团公司领导方世清、相关部门及子公司负责同志参加。

在国家能源局,陈翔一行与国家能源局监管总监黄学农进行座谈交流。陈翔对国家发改委和能源局给予掺氨燃烧示范项目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详细汇报了项目进展及在新疆开展氨能耦合煤电储能和调峰的工作思路。他表示,皖能集团坚持以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加大科技创新的投入和布局,愿为“双碳”目标探索新路径,为国家绿色低碳发展贡献力量。黄学农表示,皖能集团围绕氨能综合利用所做的一系列探索具有开创精神,值得鼓励,国家能源局将对掺氨示范项目保持关注并认真研究相关意见建议。

在华北电力大学,陈翔一行与华北电力大学党委书记周坚举行工作会谈,华北电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威等参加会谈。陈翔介绍了皖能集团的基本情况,感谢华北电大长期以来向皖能输送了大量的专业人才。他说,在安徽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加快绿色转型发展的进程中,皖能集团践行省委省政府赋予的“省级队、主力军、主平台”新功能定位,积极探索能源综合改革创新,在氨能综合利用、能源工业互联网、全省充换电“一张网”、聚变能商业利用等领域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希望华北电力大学关注安徽,关注皖能集团的转型发展,我们真诚地寻求与华北电力大学这样一流的能源电力高校开展合作,在项目、平台、机制、人才等多个层面进行战略合作。

周坚介绍了华北电力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发展历程,对皖能集团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前瞻视野和转型发展思路表示赞同。她说,华北电力大学作为能源电力行业一流高校,愿意深度参与皖能集团乃至安徽的发展,把企业的平台优势、资本优势、场景优势和学校的人才优势、科研优势相结合,主动服务企业、服务地方。希望以此次会谈为起点,围绕实习实训、国家技术工程中心建设、电厂数字化转型等开展深度合作,建立协同机制,共同推动合作落地。

会上,双方还就掺氨耦合煤电参与储能和调峰的可行性、经济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皖能集团查看更多>华北电力大学查看更多>绿色低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