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中广核浙江三澳核电项目一期工程常规岛安装开工

2023-09-08 08:26来源:中广核苍南核电作者:肖标关键词:三澳核电中广核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9月7日上午,中广核浙江三澳核电项目一期工程常规岛安装正式开工,标志着三澳核电项目一期工程常规岛开始进入安装阶段。苍南核电、中广核工程、核鹏监理和天津电建等相关人员参与见证。

中广核三澳核电项目是浙江省首个采用我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华龙一号”三代核电技术的核电项目,常规岛安装工程是一个综合性很强的复杂系统工程,具有工艺系统多、施工技术复杂、质量标准高、大件吊装多等特点。常规岛安装开工后,1号机组主行车安装、凝汽器安装等工作也将陆续启动,为后续汽轮机发电机关键路径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动员会上,苍南核电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健一表示,1号机组常规岛安装开工打响了万里征程的发令枪,面对施工过程中的困难和挑战,各方需共同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01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核安全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核安全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组成部分,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到今天的质量就是明天的核安全,坚决杜绝两个零容忍事件的发生。

02

二是要咬定目标,以60个月总工期为目标,坚决做到常规岛不成为关键路径。要以开工即决战的心态,加大资源投入,从“人机料法环”各个环节做好充足准备,战略上要藐视困难,但是从战术上一定重视,只有准备充分才能信心十足。

03

三是要重视经验反馈落实,包括外部火电项目、前序核电项目以及三澳核电项目本身建设的经验反馈,组织开展调研,形成技术成果,并在施工现场全面推广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工作氛围。

04

四是要守正创新,提质增效,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开展工程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优化施工逻辑,不断提高六大控制的水平。

05

五是要坚持党建引领、主动担责。后续工作中必然还会面临各种困难和挑战,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各个重要节点成立党员攻坚队,积极投入到常规岛安装管理过程中,推动三澳核电按期实现高质量投产。

苍南核电将协同各家单位持续加强核安全文化建设,以本次开工仪式为契机,坚持风险指引、问题导向、系统思维,统筹抓好工作落实,深入践行“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奋力将三澳核电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阳光工程”“央地合作示范工程”,为核电事业再创辉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澳核电查看更多>中广核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