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设备引入!三门核电3号机组安注箱吊装就位

2023-09-11 08:56来源: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作者:周扬耸 叶晶莹关键词:三门核电核电机组反应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9月9日15时28分、17时20分,三门核电3号机组两台安注箱分别吊装就位,标志着3号机组首个设备安装里程碑节点顺利完成。

安注箱总容积为56.6立方米,水容积为48.1立方米,净重36.65吨,属于低合金钢球形容器,是CAP1000核电机组非能动堆芯冷却系统设备,用于事故工况下堆芯冷却。每台机组共有两台安注箱,分别安装于核岛11厂房11206和11207房间。

为顺利推进安注箱吊装工作,上海核工院从人、机、料、法、环五个方面全面梳理先决条件,积极推动设备供货,统筹协调现场资源,开展技术准备;建立里程碑周例会和每日现场碰头会制度,秉承“当日问题,当日解决”施工原则,确保问题“不过夜”;组织开展沙盘推演,对工程实施方的各项准备工作和应急工作进行全面检验,确保吊装一次成功。

安注箱的成功就位,拉开了核岛反应堆厂房设备安装的序幕,为3号机组后续里程碑节点的顺利实现奠定了良好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门核电查看更多>核电机组查看更多>反应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