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点赞!陕煤电力运城公司设备部主任林涛荣获“山西省能源系统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2023-09-13 11:55来源:陕煤电力运城有限公司作者:冯浩关键词:陕西电力运城公司机组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西省能源局发布《关于表彰山西省能源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陕煤电力运城公司设备部主任林涛荣获“山西省能源系统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改后图片04.jpg

作为设备检修战线上的一名“老兵”,参加工作19年以来,林涛发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摸爬滚打在生产一线,积极创新、主动作为、勇于拼搏、乐于奉献,一步步从普通职工成长为部门主任。

亲力亲为 做冲锋在前的“排头兵”

改后图片01.jpg


“你找林主任吗?他在现场呢。”

每次想要找寻林涛的足迹,不是在现场,就是在去现场的路上,从高高的锅炉顶层到集中控制室,他有可能出现在现场任何一个角落。每当问起他为什么一直闲不下来的时候,他总是会说“现场设备点多面广,各类检修工作也比较分散,所以我就去现场盯着,看看他们的检修质量是否达标,安全措施是否全部落实到位,不仅自己放心,也让职工安心。”

自走上管理岗位,林涛把“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带头对部门各项工作任务的执行情况进行偏差管理和跟踪考核,坚持把“目标倒逼,责任到人”的原则贯穿到部门工作的各方面,推动部门工作实现“提质增效”。仅2022年,设备部完成机组等级检修2次,完成检修项目1690项;创造性开展“挖死角,增亮点”活动,发现并处理设备缺陷和文明生产缺陷1002项,使机组可靠性得到了稳步提高,为机组经济运行和节能减排打下了良好的设备基础。

认真细致 做设备性能的“守护人”

改后图片02.jpg


“把检修工作做到极致,把煤耗降到最低。”

2022年,利用1号锅炉空预器技改机会,林涛在对比研究2号机组同型号空预器冷态实验结果、热态使用效果后,向陕煤电力运城公司领导提议将空预器密封片2.9mm~3.2mm的间隙安装标准上调至0.1mm~0.3mm,最终通过“毫米级”的微调,使空预器换热效果“一步到位”,有效提升了机组性能。

而这,仅是林涛立足岗位、为企业扭亏增盈添砖加瓦的一个缩影。多年以来,林涛牵头确定机组各项节能环保等改造工作,开展的晾水塔提效改造、空冷喷淋改造、轴封溢流改造、烟气旁路改造等40项节能技改措施,使该公司度电煤耗稳步降低,为节能减排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

降低设备缺陷发生率,确保机组稳定运行,同样是林涛开展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二季度,为努力实现设备系统缺陷“动态清零”,林涛牵头制订了《2023年降缺陷行动计划》和《设备缺陷管理与考核实施细则》,明确7项总体目标,划定设备缺陷发生“红线”,细分降缺陷工作为3大类119项,全力保障机组高负荷运行稳定性。

“活动开展以来,机组月度缺陷发生条数降幅达54%,延期缺陷降条数幅达56%,未发生二类障碍及以上不安全事件,达到了预定目标。”林涛说道。

营造氛围 做比学赶超的“引领者”

改后图片03.jpg

近年来,随着陕煤电力运城公司绿色转型、智能化升级进程的不断加快,培养一支作风过硬的高素质设备检修维护队伍显得越发重要。作为部门领头人,林涛注重自身的经验积累和理论水平提高,更注重视部门职工技能提升和人才培养。

“今年,公司发布的轴封溢流蒸汽回收利用、ECS通讯管理机可靠性提升、干排渣系统治理等7个‘揭榜挂帅’项目里面,我们部门接下了其中5项。”林涛说,“部门为每个‘揭榜人’都配备了由同专业青年职工组成的课题小组,目的是通过一个个难度大、责任重的项目,倒逼技术骨干们‘更进一步’,也让青年职工通过实践跟学快速提升技能水平。”

在以项目促学的同时,林涛还将生产现场阶段性问题整理成经典案例,利用各专业班前班后会、学习班给部门职工“开小灶”,帮大家理清思路,推导出解决通式。在林涛的引导下,该公司设备部涌现出“陕煤工匠”游俊杰、“河东工匠”董满利等一大批技术过硬、作风优良的技术型人才。

19载兢兢业业、春华秋实,19载披星戴月、默默奉献,林涛用坚实的脚步丈量心中梦想,谱写着一曲朴实无华的劳动赞歌。

作者: 冯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电力运城公司查看更多>机组查看更多>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