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陕煤电力运城公司:“三措并举”筑牢风险防控堤坝

2023-09-14 16:16来源:陕煤电力运城有限公司作者:高一木关键词:陕西电力运城公司风险管控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抓好风险防控,是确保企业发展质量效益和安全稳健运营的基础。今年以来,陕煤电力运城公司强化底线思维、筑牢风险防线,为保障企业经营效益和效率的双提升打下了良好基础。

抓合规管理促稳步发展

改后图片01小.jpg

陕煤电力运城公司健全完善重大事项专项风险评估机制,将企业风险内控与合规管理有机融合,加强经营全过程管控,保障业务执行中各类风险因素可控、在控、能控。在做实传统主业的同时,该公司积极抢抓能源改革发展机遇,根据集团公司“十四五”总体规划,严格按照集团公司下发的《进一步加强建设工程项目投资概算管理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坚强投资管理的通知》文件要求,谋划了电储能调峰调频、260MW新能源发电、粉煤热解耦合电站锅炉等转型发展项目。此外,该公司制定双周协调会制度,实行项目审批流程清单化管理,统筹各方力量、把握推进方向,确保项目建设依法合规、稳步向前。

抓安全环保促高效发展

改后图片02小.jpg

安全环保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该公司聚焦重大隐患排查专项整治2023年行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年、安全生产“十大难题”攻坚整治等活动,全方位进行安全生产风险识别和评估,更新年度风险清单及管控清单4大类24项,精准管控各类安全生产风险因素。强化“人防”+“技防”双防模式,通过划区域、划版块,实行包保责任制,确保全体管理干部认领责任区域;健全厂区环保在线监测系统,持续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污染源进行监测,提高环境风险预警能力;积极推进脱硝液氨改尿素项目,进一步强化环保排放效能,多维度筑牢安全环保风险防线。

抓廉洁防控促健康发展

改后图片03.jpg

陕煤电力运城公司结合关键岗位工作特点,制定印发《管理人员廉洁从业行为规范》,明确管理人员廉洁从业10方面71项行为规范;组织对59个岗位的廉洁风险点进行评估,制定印发《廉洁风险防控实施细则》,明确317项风险点,确定376项防控措施,将廉洁风险防控工作与制度制定、执行和监督检查相结合,实现廉洁风险防控在经营管理中的全覆盖,切实筑牢反腐倡廉根基。充分利用现有办公楼道和大厅,打造“一厅三廊”结构的“三不腐”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常态化、成批次组织干部职工进行参观学习和警示教育,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以廉洁力量凝聚企业发展新动能。

作者: 高一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电力运城公司查看更多>风险管控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