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安徽涡阳供电: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2023-09-14 20:13来源:安徽省涡阳供电公司作者:娄延旭关键词: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安全用电供电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0日,国家电网安徽电力皖美(亳州涡阳)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走进涡阳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对涡阳盛鸿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上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征求供电服务的意见建议,宣传最新电价政策,积极为企业开展用能分析,制定能效服务方案,帮助企业降损增效。供电服务进企业活动是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党建+优质服务”特色实践活动的一项具体内容之一。

近年来,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聚焦稳经济、促发展、保民生,强党建、建机制、促发展,以“党建+优质服务”工程为着力点,持续完善服务举措,优化电力营商环境,降低客户办电成本,助企纾困解难,为涡阳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提供优质供电服务。

倾心服务 助力企业首季“开门红”

2月8日,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皖美共产党员服务队员来到涡阳县高公镇美连美板材厂了解企业生产用电情况,帮助排查用电安全隐患,该厂负责人看到忙碌的电力工作人员连声表示感谢。

春节假期过后,涡阳县众多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力争“开门红”。为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用电需求,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组织皖美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走访、问需献策,快速响应企业生产用电需求,为企业生产用电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确保企业复工用电安全可靠。

在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活动中,该公司13支皖美共产党员服务小分队分片区、点对点,全面摸排供区内企业生产情况,针对企业用电需求,积极畅通“办电绿色通道”,实行“当日受理、次日办结”“先办理,后补材料”等方式,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优质可靠的电力支撑。充分发挥“网上国网”手机APP等渠道优势,推行网上办电服务,推动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进一步提高办电效率。组织皖美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企业配电房及生产加工车间进行用电安全检查,面对面向企业负责人征求供电服务意见和建议,了解企业在用电方面的需求和困难,解答相关问题,提供节能降耗方案,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同时,该公司还结合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组织皖美共产党员服务队加大对辖区内电网设备的巡视力度,发现隐患及时消除。免费开展安全用电知识送培活动,上门对企业自备电工进行安全用电技能教育培训,提升企业相关人员安全用电意识。

“厂里复工以来,你们多次上门帮助我们解决用电难题,太感谢你们了。”高公镇美连美板材厂负责人面对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皖美共产党员服务队的倾心、细心、热心、精心服务,连声道谢。

电力驿站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

4月25日,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所属阳光公司党支部骨干党员走进安徽智和堂药业有限公司,就深化“电力驿站”服务功能进行调研对接,下一步,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所属阳光公司党支部将从技术服务、志愿服务、增值服务、节能服务等几个层面入手,持续为安徽智和堂药业有限公司提供更有针对性的优质服务,让他们畅享用电便捷。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客户的用电获得感,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按照“公益特性”、“1对1”原则,结合每个支部特点,对口帮扶一个乡村、社区、服务热点区域、高危用户等,共计组建“电力驿站”28座。

“电力驿站”的设立主要针对各类群体、用户关注关心的问题、存在的服务需求、供电服务中存在的难点等,开展供电服务,拓展服务内容,打通电力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

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于2022年10月,在安徽智和堂药业有限公司挂牌设立“电力驿站”,指定所辖阳光公司党支部为结对服务单位,为安徽智和堂药业有限公司提供用电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用电问题。

“企业配电室里不能堆放杂物,易燃易爆物品一定要谨慎处置。”在开展调研对接活动期间,阳光公司皖美共产党员服务队员主动向企业负责人征求供电服务意见建议,为该企业送上“电力课堂”,向企业负责人及企业自备电工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对企业配电室进行用电检查,宣传最新电费政策,提供“供电+能效服务”技术指导。

“供电公司通过设立“电力驿站”的形式,建立企业与客户常态稳定的沟通渠道、做到上门服务、精准服务和跟踪服务,解决了我们公司在生产中遇到的很多用电难题,太感谢你们了。”调研对接活动结束后,安徽智和堂药业有限公司生产主管对阳光公司党支部负责人如是说。

“一企一策” 当好企业“电保姆”

“根据你们的建议,我们及时调整了生产计划,每吨的电费成本由原来的910元下降到目前的800元,按照企业现有生产规模,每月可节约成本55000元左右,预计全年可节约成本60多万元呐!”7月18日,涡阳三志铸件公司负责人握着前来走访的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经开区供电所支部书记王利的手,连声道谢。

涡阳三志铸件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铸件制造、研发、生产销售一体化的企业,具备年产1.8万吨的生产能力,位于涡阳县经济开发区,其产品主要销往中国重汽、江淮汽车、东风德纳、陕汽汉德等大型企业。

7月4日,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经开区供电所组织皖美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涡阳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向企业宣传当前电费电价政策及电力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对高压大客户实施“一企一策”,开展安全用电指导和能效分析诊断服务。

走访期间,经开区供电所根据涡阳三志铸件公司生产特点和用电需求情况,建议该企业利用错避峰并调整生产班次进行生产,增加低谷电量占比,降低企业生产成本。通过以上措施的实施,该企业供电可靠性得到增强,同时节约了企业生产成本。

今年以来,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主动建立“专属客户经理、党员领导干部”双联系、双服务包保工作机制,组织各级负责同志及皖美共产党员服务队员深入全县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企业进行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协助客户开展用电隐患排查,督促指导客户进行消缺整改;根据企业生产需求,帮助客户量身定制用电计划,合理降低用电成本,确保企业客户优质用电、安全用电、节约用电。

下一步,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将持续深化“党建+优质服务”特色实践活动,着力优化电力营商环境,重点聚焦企业所需、所盼、所求,全心全意当好企业“电保姆”,把企业反映的每个问题当做“必答题”,持续优化业务流程,补齐为民服务短板,做到治标与治本同向发力,切实提升客户用电满意度,以实打实的行动,做好用电服务“后半篇文章”,助力“获得电力”服务水平迈上新台阶。


作者: 娄延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